当选星锐赛最有价值球员 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孙铭徽,这个小伙不简单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7年01月09日0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8日,孙铭徽(上)在扣篮大赛中扣篮。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广厦队的孙铭徽站在篮板后面,助跑、接球、拉杆、暴扣,整套动作一气呵成,50分——5位评委齐刷刷亮出10分计分板,这是孙铭徽在1月8日晚进行的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的第二次扣篮,第一扣他同样得到50分,最终他以100分的成绩荣获全明星赛“扣篮王”的称号。

  1月7日和8日,2016—2017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在这场大牌云集的盛会中,孙铭徽成为最闪耀的明星。

  在7日进行全明星星锐赛中,“二年级”的孙铭徽全场贡献17分并投中“准绝杀”,帮助南区星锐队以82∶81战胜北区星锐队,赛后孙铭徽当选这场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孙铭徽身高1米87,但其惊人的爆发力吸引观众眼球。对于自身出色的弹跳,孙铭徽说:“去年扣篮大赛留下了遗憾,今年能够夺冠很兴奋。我助跑摸高能达到3米47左右。我感觉弹跳力一部分靠天赋,还需要靠后天的力量训练积累。”在7日进行的扣篮大赛预赛比赛中,孙铭徽同样以满分100分晋级。

  1996年出生的孙铭徽上赛季正式上调广厦队一队,代表球队征战CBA联赛,与队中大放异彩的“双子星”胡金秋和赵岩昊其实是同一年“出道”,也同属于国家青年队的一员,但是与队友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高光表现相比,孙铭徽可以说“太低调”,其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只得到5次上场机会。

  经过职业联赛的洗礼,孙铭徽通过持之以恒的苦练打动了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本赛季,孙铭徽得到场均10.9分钟的上场时间,且有4.6分进账,不少场次还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不忘初心,2017年我会继续前行,继续努力。”进入2017年,这是孙铭徽对自己的鼓励。

  在全明星的压轴大戏南北明星对抗赛中,北区明星队以149∶147战胜南区明星队,代表北区队出战的山东队队员丁彦雨航拿到31分,当选MVP。

  丁彦雨航在本赛季状态大爆发,他在最近5场常规赛都拿到“30+”的得分。“能够成为全明星首发这是球迷对我的支持,目前山东队困难比较多,也需要我承担更多的责任。”丁彦雨航说。

  在其他单项赛上,上海队的弗雷戴特以22分的成绩摘得“三分王”桂冠;新疆队的王子瑞荣获“技巧王”殊荣。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9日 23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