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冰岛足球队主帅:中国对足球事业发展很有雄心

钟建珊
2017年01月09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冰岛足球队主帅:中国对足球事业发展很有雄心

冰岛足球队主帅:中国对足球事业发展很有雄心

  图为中国杯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 钟建珊 摄

  冰岛男足国家队主帅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右一)在答记者问中情绪十分放松。 钟建珊 摄

  中新网南宁1月8日电 (钟建珊)“在世界足坛没有人不知道里皮,中国国家足球队聘请他作为主教练,说明了中国足协和中国人对足球事业发展的雄心。”冰岛足球队主教练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8日在广西南宁表示。

  本月10日至15日,落户中国的首个国际足球正式比赛“中国杯”将在南宁举行。10日,中国队与冰岛队将在小组赛中“碰面”,迎来2017年首次绿茵赛场对决。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在当日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中作上述表示。

  对于出征本次赛事的冰岛男足国家队人选,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表示将大胆启用年轻球员,为年轻球员积累大赛经验。“冰岛队之前有很多竞争性的比赛,但是很多球员没有出场机会。中国杯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这次召集了不少U21的球员,期望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2至3名球员补充到冰岛国家队中。”

  由于本次中国杯比赛时间与中国国内各大足球俱乐部冬训时间严重重合,且不在国际比赛日内,在中国足协官网公布的中国男足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不少“国脚”缺席。本次出征中国杯的国足被国内媒体称为“史上最嫩国足”,23人中仅有6人曾有过国际A级比赛经历。

  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表示,中国队本次征召了不少年轻球员,这让他十分期待即将到来的冰岛队与中国队比赛。“我们之前有看过里皮带领队中国队的比赛,对中国队有一些了解;但这次中国队召集了不少新人,这让我们很难猜测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状态。”

  对于中国杯首战对手为冰岛队,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里皮当日表示,冰岛队此次出征中国杯的队员名单中,有7人曾出现在“欧洲杯”大名单中,其中有不少球员有10至15场的国家队出场经验。

  里皮说,目前中国队的队员大部分仍然处在冬训状态,约有三个月时间没有参与国际大赛。反观对手,他们正处在联赛中期,竞技状态要比中国队要好很多。“但我鼓励我的球员们放松心态,全力以赴踢好比赛。”

  里皮表示,此次中国杯征召球员对其意义重大,让他有机会去接触年轻球员,并期望通过本次赛事集训,对国足后备力量有更深入的了解。“经过几天的观察,有几名年轻球员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说,希望球员们有更好的表现,他将帮助有潜力的球员建立信心,提高水平,为他们创造今后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说,中国队聘请里皮作为主教练,说明了中国足协和中国人对于足球发展的雄心,中国队实力雄厚的资金支持是其足球事业发展的优势。“我此前和里皮交流过,他了解冰岛足球的发展情况,足球界没有秘密可言,如果冰岛能做到,中国能做得更好。”(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