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杯"打响国足2017首战 队员称登场将拼尽全力

2017年01月10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在备战训练中与队员交流
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在备战训练中与队员交流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欧兴荣)今晚8点,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开赛,首场比赛由东道主中国男足迎战去年欧洲杯表现出色的“黑马”冰岛队。中国足球队官微今天刊文表示,国足此次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年轻人对首次入选国家队流露出激动之情,坦承冰岛实力强,登场将拼尽全力。

中国足球队在官微写道:在昨天的训练中,首次入选国足的小将汪晋贤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对于国足主帅里皮的印象,他指出,“里皮主教练对技战术方面的细节要求很高,感觉在这里每个人训练的态度和精神头都挺足的。”谈到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感受,汪晋贤说,“首先第一反应是很激动,也没想到自己能入选国家队。很珍惜这次机会,会跟主教练里皮,队里的老队员认真学习,毕竟代表中国,感觉很激动。”

首战对阵冰岛队,汪晋贤认为:“冰岛队从去年欧洲杯来看,他们发挥的很好,都知道这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他们的防守很出色。身体方面比我们要强。尽量减少身体接触,把球传递起来,进攻的话,还是以地面配合为主。”汪晋贤采访中多次透露出渴望尽早披挂上阵的想法,“我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毕竟自己还很年轻,在场下也会认真学习。如果有机会能登场,一定会拼尽全力!”

在这支“全新”的国家队中,中场球员胡人天穿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对此,胡人天表示:“对我而言没有什么压力,就是全力以赴去拼对手。把主教练向我们灌输的内容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谈及首场对手,胡人天直言,“全队观看了冰岛队的比赛录像,对手的实力肯定强于我们,他们身体强壮,配合默契,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特点。”

根据安排,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内的多家转播平台都会对这场揭幕战现场直播。2017年中国男足国家队的首场战役即将打响,让我们共同期待年轻国脚们的精彩发挥,期待国足收获2017年的开门红!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