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冬奥知识“送”进水立方 听柳荫分享冰壶那些事

2017年01月13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赵晓静)1月12日,“讲讲冬奥那些事儿”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第五讲在水立方举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出席并介绍了“水立方”如何变身“冰立方”。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原国家冰壶女队三垒柳荫,她为现场百余名社区群众围绕冰壶运动展开了授课。从冰壶历史到项目规则,从器材选择到场地介绍,从冰壶玩法到专业术语,柳荫向现场听众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授课过程中,柳荫频繁和现场听众进行互动,“冰壶的重量是多少?场地有多长?”等简单问题吸引了现场许多观众举手回答,随后观众们也就冰壶运动员年龄限制等问题向柳荫提问,群众对于这项冬季运动的关注度也让柳荫十分欣慰。

“讲讲冬奥那些事儿”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主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社承办,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奥运村街道办事处、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大屯街道办事处、鸟巢文化中心协办,是国内首个面向群众开展的冬奥知识普及系列活动。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巨清表示,“管委会作为政府部门将在今后5年继续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通过奥运功能区这个小的平台宣传冬奥相关知识,协同区域内所有场馆为冬季运动爱好者提供平台,为我国冬季项目整体提升打下基础。”

未来5年,冬奥知识进社区活动将会持续进行,讲课内容将继续围绕冬奥历史、运动项目、礼仪以及冬奥志愿服务等,并继续邀请国内顶级体育界及冬奥相关专家学者,走进更多社区及学校。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