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女单首轮爆出冷门 4号种子哈勒普0-2惨败出局

2017年01月1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哈勒普止步女单首轮

人民网1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打响。在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揭幕战中,由女单4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迎战美国选手罗杰斯。最终,哈勒普以3-6/1-6惨遭横扫,连续两年澳网首轮出局,她也成为本届比赛首个出局的前八种子。

现年26岁的哈勒普目前排名世界第四,曾在2014、2015赛季两度闯入澳网八强,去年她在首轮比赛中不敌中国金花张帅出局;美国球员罗杰斯世界排名第57位。

首盘,双方在前五局各自保发,罗杰斯3-2领先,但其中哈勒普在第四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才惊险保发。第六局,哈勒普在自己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困难,罗杰斯打出正手制胜分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哈勒普出现非受迫性失误,2-4落后。罗杰斯之后拿下自己发球局,比分5-2领先。第八局,哈勒普两度挽救盘点,艰难保发,3-5落后。罗杰斯在发球胜盘局状态火热,连下四分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第三局哈勒普在发球局再次出现麻烦,正手失误被破发,1-2。罗杰斯轻松保发,并在第五局抓住哈勒普失误再次破发,将比分扩大至4-1。第七局,哈勒普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仍然毫无办法,在主动失误送分后以1-6交出比赛,最终以大比分0-2惨败出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