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读秒绝杀死里逃生 点球告负收获一分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17日08:09

昆仑鸿星读秒绝杀死里逃生 点球告负收获一分

人民网1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KHL常规赛再赛一场,坐镇五棵松主场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在一度0: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第三节的强势发力,终于在常规时间结束前9秒钟将比分追平。但令人颇感遗憾的是,球队也在3天时间内第二次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对手,仅仅收获了1个积分。

虽然昆仑鸿星暂时在积分榜上追平了东部赛区排名第6位的阿斯塔纳雪豹(少赛2场),但由于赢球场次逊于对手,而仍然未能超越对手。拿到了1分后,昆仑鸿星暂时领先身后的海军上将2分、石化5分、汽车人6分。

里加迪纳摩来自于拉脱维亚,与昆仑鸿星交锋前以50战积45分的成绩在西部赛区排名倒数第一。对于昆仑鸿星而言,他们应该是一个在主场比较现实的取分对象。在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锋中,昆仑鸿星曾在客场5-2轻取对手。

第一节比赛刚刚进行了1分钟,昆仑鸿星副队长马丁·巴科斯因犯规遭遇小罚,客队开始利用强打机会对昆仑鸿星的球门展开围攻,奥斯卡斯·西布尔斯基接应菲利普·图鲁扎科夫的助攻,在蓝线前突施冷箭敲开了托米·卡鲁宁的球门。第8分钟,昆仑鸿星门将卡鲁宁在门后解围失误,埃德加斯·库尔达截到球后助攻门前的罗伯特斯·里皮斯博格斯,后者近距离捅射命中,0:2!

第10分钟,昆仑鸿星再遭打击。米科利斯·雷迪赫斯带球绕过门后妙传金特斯·梅尔哈,后者重炮攻门将比分改写为0:3!昆仑鸿星经历了噩梦般的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中,昆仑鸿星试图缩小比分劣势,无奈若纳斯·恩兰德、托马斯·马琴科两人因犯规积累遭受处罚长达7分钟,致使比赛节奏严重遭受干扰,0:3的比分也一直没有得到改变。

如梦初醒的昆仑鸿星在第三节一开始就再次展开了反扑。第41分钟,托米·萨里宁的近距离射门虽然遭到客队门将雅库布·塞德拉塞克的扑救,但副队长巴克斯的小角度补射还是改写了比分。

第48分钟,冰球经过李努斯·韦德尔、尤纳斯·雅未宁的传递后,落在了“狙击手”图卡·曼提拉的杆下,曼提拉再次上演百步穿杨的好戏,将比分改写为2:3!

距离常规时间结束还剩下9秒的时候,已经采用了“放空门”战术的昆仑鸿星展开了最后一波进攻。巴克斯的斜射遭遇了塞德拉塞克的封堵,昆仑鸿星阵中的头号射手查德·劳门前补射将比分追平为3:3!

与前一个比赛日的戏码相同,5分钟的加时赛依然没有决出胜负,比赛再次被拖入了点球大战。虽然第一个操刀主罚的巴克斯打进一球,但近期状态低迷的主队门将卡鲁宁却接连将对手三记射门全都漏入门内,最终昆仑鸿星再次在主场点球告负,仅仅收获1个积分。

昆仑鸿星阵中的华裔球员袁俊杰此役出场4分01秒,中国球员英如镝此时正在代表中国国家青年队参加U-20冰球世锦赛,并在同日进行的比赛中独得5分(3进球、2助攻)。

至此,昆仑鸿星在北京“五连主”的赛程已全部结束。1月19日晚,昆仑鸿星将造访车里雅宾斯克挑战东部赛区排名4位的强队拖拉机。去年10月进行的主场比赛中,昆仑鸿星曾以2:3负于对手。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