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次日金花难求一胜 全胜之后居然是全输

邓菲菲
2017年01月18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次日金花难求一胜 全胜之后,居然是全输

  昨天,2017年澳大利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争夺。首日三战全胜的金花军团未能延续强势,韩馨蕴、朱琳、郑赛赛和王蔷四朵金花先后负于各自对手,金花军团在两天内经历了大起大落。

  首日张帅、彭帅和段莹莹三人晋级为金花军团此次澳网之旅开了个好头,不过这种良好势头未能在昨天的比赛中延续。首个亮相的韩馨蕴是因为女单退赛潮才得以在最后时刻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但这种幸运并未在比赛中有所体现,她没有太多抵抗便以1∶6、5∶7输给美国选手法尔科尼、止步首轮。随后登场的朱琳是本届澳网唯一通过资格赛考验的金花,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的她在首盘4∶3领先后被对手打出9∶0的小高潮,最终以3∶6、0∶6不敌立陶宛天才少女奥斯塔彭科、无缘下一轮。

  朱琳的吞蛋仿佛“传染”给了紧接着出场的郑赛赛,后者在与黑山姑娘科维尼奇的比赛中上来就吞蛋,第二盘尽管状态有所回升也未能扭转败局,最终以0∶6、4∶6直落两盘告负、遭遇一轮游。最后出场的王蔷一度让人看到希望,但她在6∶4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克罗地亚名将鲁西奇以6∶3、6∶4连扳两盘逆转,让金花军团的澳网次日以全败结束。

  今天澳网将展开单打次轮的争夺,段莹莹继悉尼赛后再战勒普琴科,彭帅将与前温网亚军布沙尔展开恶战,张帅则面临一天双赛的考验、除了与里斯克争夺女单第三轮资格还要与老搭档斯托瑟联袂出战女双首轮。此外,郑赛赛、杨钊煊、梁辰也将在女双赛场亮相。

  今日观赛指南

  (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罗德·拉沃尔球场

  约11:00 费德勒VS鲁宾

  海信球场

  约11:30 彭帅VS布沙尔

  3号球场

  8:00 张帅VS里斯克

  5号球场

  约11:30 郑赛赛/斯莱伯尼克VS

  麦克哈尔/穆罕默德

  8号球场

  8:00 段莹莹VS勒普琴科

  12号球场

  8:00 梁辰/杨钊煊VS詹咏然/詹皓晴

  15号球场

  约11:30 张帅/斯托瑟VS毕雷尔/宏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