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5小时5盘大战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爆冷出局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19日16:20

伊斯托明在比赛中
伊斯托明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19日下午,2017年澳网男单第二轮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2-3不敌外卡选手、世界排名第117位的伊斯托明,创造了他自2007年澳网以来的最差战绩。

伊斯托明在比赛第一局虽然错失了六个破发点,但拿下发球局后追成1-1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伊斯托明在第七局终于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以4-3领先。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加强反击力度,连破带保后以5-4完成反超。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比赛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伊斯托明虽然浪费了一个盘点,但德约科维奇也未能把握两个拿下首盘的机会。最终伊斯托明以10-8先下一盘。

第二盘,九局过后乌兹别克斯坦人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德约科维奇依靠发球化解两个盘点保发。卫冕冠军随后顺势完成破发,打出漂亮的反手制胜球后,就以7-5惊险扳回一盘。完全掌握节奏的塞尔维亚球王在第三盘率先破发后以2-1领先。伊斯托明虽然随即完成回破,但卫冕冠军在盘末打出进攻高潮,最终连下四局后以6-2取胜,盘分上以2-1反超。

伊斯托明在第四盘破发后以3-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1-4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发力,连下三局后将比分扳平。伊斯托明守住第九局稳住阵脚,但小德还是化解盘点保发,再次扳平比分。两人在盘末均保住发球局,不过抢七中伊斯托明发挥出色,轰出Ace球后以7-5扳回一盘。

伊斯托明在决胜盘第五局越勇的轰出反手直线制胜球后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以4-2领先。德约科维奇虽然虽然一直试扳回劣势,但发球状态出色的伊斯托明最终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4取胜,爆出惊天大冷门。

分享到: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