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U20冰球世锦赛-英如镝4球4助攻 中国11:2横扫新西兰进决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22日08:58

英如镝在比赛中 江波摄
英如镝在比赛中 江波摄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北京时间1月21日,征战于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比赛的中国U-20冰球队再次从新西兰传来捷报。在对阵东道主新西兰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1:2的比分横扫对手,带着4连胜的成绩强势晋级到了决赛,距离实现重返乙级B组的目标仅有一步之遥。

在KHL联盟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效力的中国队队长英如镝,此役打进4球、送出4记助攻,单场比赛独得8分。目前以9球、9助攻、18分的表现,继续在赛事的射手榜、助攻榜和得分榜中领跑。

尽管有不少新西兰当地球迷来到了达尼丁市的冰球场为主队加油,实力明显更强的中国队还是顺利地在开局阶段就奠定了优势。从4分30秒开始的90秒时间内,中国队接连由正副队长英如镝(2球)、黄千一分别建功,取得3:0领先优势的同时,也迫使新西兰教练做出了更换门将的决定。

7分钟后,中国队利用强打机会由邓泽民再进一球,带着4:1的领先优势进入了第二节。

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英如镝打进了本场比赛的个人第三球,上演了帽子戏法;而新西兰队则由塞缪斯·莱希和肖恩·布朗进球,将比分变成了5:2。

第三节比赛完全变成了中国队的进球表演,在单节23记射门的打击下,东道主的城池连续失守。李欧、邓泽民、马晓宇(2球)、吴昊、英如镝分别建功,将终场比分定格为11:2。

随着一则“全体球员克服技术障碍、现场集体清唱《义勇军进行曲》”的视频走红网络,也让这支充满了正能量的团队逐渐得到了国内体育迷的关注。而通过国际冰联的官网,我们又看到了另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旅居新西兰的中国球员聂昊霖与新西兰队的大多数球员都打过比赛,但在其14岁时,他却拒绝了来自新西兰少年队的召唤。他告诉记者:“我觉得自己更应该为祖国而战。”

在先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土耳其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3:2逆转击败了冰岛队。北京时间1月22日,中国队将在新西兰的达尼丁市与土耳其队展开最终的决战,决赛获胜的一方将升级进入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界冰球锦标赛的乙级B组。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