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让骑士队三巨头当背景板 莱昂纳德有了领袖范

冯爱军
2017年01月23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莱昂纳德有了领袖范

NBA常规赛昨天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马刺队作客通过加时赛118:115击败骑士队。马刺队头号球星莱昂纳德在比赛中拿下了41分,让骑士队三巨头当了一回背景板。

昨天的比赛相当激烈,强度堪称季后赛级别。第4节比赛结束前34.8秒两队107:107打平,最后时刻詹姆斯绝杀不中进入加时。而在加时赛中,胜利的天枰倾向了马刺队。

在比赛还剩下13秒时,当时马刺领先3分,莱昂纳德和詹姆斯中线跳球,詹姆斯将球点向边线,骑士队前锋乐福匆忙把球救了回来,刚好被莱昂纳德拿到。莱昂纳德一条龙扣篮得分并锁定胜局。

本场砍下41分后,莱昂纳德已经连续六场比赛得到至少30分,而41分也是莱昂纳德常规赛的个人得分新高。自从美国时间2012年2月4日帕克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拿下42分以来,莱昂纳德是第一位能在比赛中拿下至少40分的马刺球员。

这场比赛也使莱昂纳德追平了前马刺球员迈克·米切尔在1986年创造的连续6场比赛至少得到30分的纪录,成为了队史第三位完成此成就的球员。马刺队史连续得到至少30分场次最多的是乔治·格文在1980年1月8日到1月25日期间创造的连续10场得分上30分的纪录。

“当我和出色的球员对位时,那会点燃我的激情,那种情况就是你最享受比赛的时刻。”莱昂纳德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那个时刻,你会努力去争取每一个球权,那就是我当时努力做的事情。”

喜上加喜,两配角迎来里程碑

这场比赛的大赢家无疑是莱昂纳德,他在这场比赛的表现“碾压”了其他球星。不过有两位马刺队的球员在这场比赛后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他们也应该很享受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胜利是老将吉诺比利职业生涯的第700场胜利,吉诺比利在比赛中得到8分、2篮板和3助攻。他是NBA第41个职业生涯拿到700场胜利的球员,也是第5个做到这一点的二轮秀。前4个拿到700场或以上胜利的二轮秀分别是杰罗姆·科尔希,克利福德·罗宾逊,丹尼斯·约翰逊,丹尼·安吉。

另一位马刺球员格林本场比赛上场32分钟,尽管只得到了6分,但其中有两个3分球。格林本场比赛前一共命中了798个三分,这2个三分也使他的三分命中数来到了800个,排在NBA第141位,马刺队史第二。巧合的是,排在马刺队史第一的是吉诺比利,他已经为马刺命中了1393个3分球。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马刺完成更新换代

骑士队和勇士队无疑是联盟中拥有最多天赋球员的球队,他们也吸引了绝大部分球迷的目光。马刺队与他们相比,只能用实而不华来形容了。但值得一提的是,马刺似乎已经完成了阵容的新老更替,在未来几个赛季他们应该都能保持联盟中的顶尖竞争力。

看看莱昂纳德昨天的表现,他是联盟中最出色、最可靠的领袖球员之一,这点应该没有争议。之前马刺内线支点一直是邓肯和迪奥,之前马刺“显老”也主要是这两个内线的支点一直没有换代。阿尔德里奇的到来,是马刺内线“换新”的第一步;之后再添置加索尔和大卫·李这两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波波维奇如今的内线再次拥有了豪华之师。

帕克这台“法国跑车”最近两个赛季也有了马力不足的情况,但是最近两场比赛帕克的因伤缺阵,让新秀德章泰·默里有了出头的机会,波波维奇也似乎因此找到了帕克“接班人”的培养对象。

昨天默里继续顶替帕克首发登场,他出场22分钟10投7中,拿下14分、2篮板、6助攻,连续两场比赛都得分上双。对于默里的表现,波波维奇赛后评价说:“他没有被吓到,他站了出来打出了自己的表现。”默里在场上还没有完全融合到马刺的体系中,但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能力,已经证明他是个可造之材。

目前,马刺在对阵联盟30胜以上的球队时的战绩是4胜1负。尽管马刺的受关注程度不如骑士和勇士,但在总冠军的竞争力方面,马刺并不落下风。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