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组合闯进澳网女双决赛

吴易昺晋级青少年组男单八强

2017年01月26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25日,彭帅(右)/哈拉瓦科娃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电 (记者刘宁)赢了!彭帅与捷克姑娘哈拉瓦科娃赛后紧紧拥抱在一起,两人25日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以7∶6(4)和6∶2击败赛事头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姆拉德诺维奇,晋级女双决赛。这也是彭帅个人第一次进军澳网女双决赛。

  当天面对实力强劲的头号种子,彭帅和哈拉瓦科娃首盘赢得并不轻松。双方一上来就展开拉锯战,有5局都打成40∶40平。彭帅组合在2∶4大比分落后时抓住几个局点的关键分,与对手战成6∶6平进入抢七。随后,彭帅和搭档合作默契,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艰难拿下首盘。

  彭帅说:“比赛确实打得很艰难,不像比分看起来那么容易。对方一直在咬,很多局都是平分,我们是靠关键球拼下来的,我们两个一直在互相鼓励。”

  第二盘,中国姑娘和搭档开盘就破发成功建立3∶0的领先优势。在3∶1领先后的关键第五局,彭帅用一个漂亮的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接球方没有碰到球)拿下关键一分。此后的比赛,越打越有信心的她们一鼓作气强势破发,以6∶2胜出。

  彭帅赛后说:“第二盘3∶0的时候我有些紧张,队友给了我很大鼓励,要把速度打出来。赢下这场比赛对我来说真的非常棒,特别是对受伤后回归的我来说。很开心能在经历了手术之后还能重返赛场,可以在今年的澳网参加单打和双打两线作战,并打进双打决赛。”

  彭帅/哈拉瓦科娃将在决赛中与2号种子、美国选手马泰克/捷克选手萨法洛娃争夺金牌。

  哈拉瓦科娃对夺冠充满信心,“我们今年开始就表现很棒,一路获得胜利。到目前为止,我们这个组合从组建只输了两场比赛。我们配合非常好,我想我们会拿到这个冠军,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电 (记者刘宁)赛事头号种子、中国17岁小将吴易昺25日在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以6∶1和6∶3轻松淘汰法国选手布罗韦尔,晋级男单八强。

  首盘,吴易昺上来就成功破了对手发球局并获得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渐渐稳住阵脚的布罗韦尔凭借大力发球和几个漂亮反手回球保发成功。此后,中国小将再没给对手什么机会,利用刁钻的发球和大力底线进攻频频得分,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与第一盘如出一辙。吴易昺成功破发,早早确立3∶1的领先优势。吴易昺无论在发球、防守和进攻上都压制了对手,以6∶3再胜一盘晋级。

  这场比赛仅耗时50分钟,吴易昺轰出5个ACE球,拿到17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有14次。

  吴易昺赛后说:“今天打得比较顺,准备比较充分,我注意力也非常集中。我今天发球不错,战术很成功,速度也打出来了。今天的胜利会让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增添信心。这是第一次进入八强,希望接下来还能赢。”

  吴易昺是近年来中国网坛的一颗新星。在2016年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上,他一路击败吴迪、高鑫和张择3位目前中国男单顶级选手,最终夺冠。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6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