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小将出马“刺”退猛龙 穆雷6次首发球队全胜

2017年01月26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将出马“刺”退猛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赛季6次首发,球队全部获胜,德章泰·穆雷成了马刺队的吉祥物。北京时间25日,马刺队客场对阵猛龙队。虽然帕克、莱昂纳德和加索尔均未出场,但凭借阿尔德里奇和小将穆雷关键时刻的进球,马刺队最终以108比106险胜对手。穆雷也被看作是继帕克、莱昂纳德之后,马刺队另一名希望之星。

  穆雷全场出战23分钟,7投4中,得到11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作为先发控卫,这只能算一个普通的数据。不过他的得分几乎都是在关键的时候。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频频“打铁”,3分钟之内只命中一球,这球就是出自穆雷之手。终场结束前两队先后8次交替领先,穆雷的跳投帮助球队以106比104领先两分,就此奠定了胜局。

  帕克因伤缺阵给了新秀穆雷证明自己的机会,面对实力羸弱的对手,穆雷更加低调,而面对强手,穆雷会突出更多。

  穆雷在本赛季选秀之前,是乐透区的热门人选。穆雷打转换进攻非常有侵略性,运球技术扎实,轻易不玩花活,能用脚步和身体的就绝不花哨运球。

  结果穆雷选秀时从乐透区一直跌至第29位,被马刺队选中。他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是投篮不稳定(41.6%的投篮命中率,近30%的三分球命中率),助攻失误比高,4次助攻就有3次失误。

  不过穆雷的这些弱点都可以慢慢纠正,马刺队有调教出帕克和莱昂纳德的投篮教练,有联盟顶级的控制失误水平,这些都可以帮助穆雷很好地成长。从他目前的表现来看,马刺队对他的初步改造还是很成功的。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