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2:0完胜老鹰 用胜利告别猴年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27日07:57

昆仑鸿星2:0完胜老鹰 用胜利告别猴年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北京时间1月26日,农历腊月廿九,坐镇五棵松主场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以2:0完胜来访的斯洛伐克球队布拉迪斯拉发老鹰,用一场胜利为即将过去的猴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6年成军的昆仑鸿星是KHL联盟内最年轻的球队,而成立于1921年的客队则是联盟历史最为悠久的队伍,昆仑鸿星副队长马丁·巴科斯就来自于该队。赛前老鹰在西部赛区排名第10位,对于客队而言,本赛季所剩的7场比赛场场都是不容有失的“决赛”。今年1月6日,昆仑鸿星曾在客场通过加时赛2:1击败过老鹰,图卡·曼提拉打进了一记致胜远射。

重返五棵松主场,昆仑鸿星迎来了多名强援的回归。上轮比赛被球击伤头部的布莱特.贝勒莫重新出战,麦克斯·沃恩从上周开始也已宣告伤愈归队,米卡·拉赫蒂和英如镝此役均回归到比赛的大名单中。昆仑鸿星虽然在前一场比赛中3:1击败了拖拉机,但因为海军上将也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昆仑鸿星在赛前的排名也已经降至了东部赛区的第8位。

男子花剑个人奥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雷声作为特别嘉宾,与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一起参加了开球仪式。“这是我第一次看冰球赛,感觉很新鲜。我身边倒是有不少打冰球的朋友们,对于这个项目以前听说过很多,”雷声表示。“我知道冰球能一对一进行单挑,这很特别,也令我感到好奇。只可惜我的滑冰技术不行,所以就没尝试过。”

比赛刚一开始,求胜欲望更强的客队就压制住了昆仑鸿星,迫使主队门将托米·卡鲁宁被迫做出了三次关键的扑救。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6分钟,老鹰球员安德烈·斯塔斯特尼、巴里·布鲁斯特分别遭遇小罚,昆仑鸿星获得了5打3的绝佳机会,曼提拉的重炮轰门被客队门将挡出,尤纳斯·雅未宁在门前将球横拨给了肖恩·科林斯,后者打进了本赛季的个人第8粒进球,1:0!

第二节比赛变得更为激烈,昆仑鸿星接连浪费了两次多打少的强打机会。第25分钟,华裔球员袁俊杰曾从后场启动,连过数人后妙传给沃恩,只可惜后者的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所化解。一球领先的优势被带进了第三节。

两支都立志全取三分的球队,在最后一节展开了对攻战。昆仑鸿星的法国前锋达米恩·弗洛瑞率先发威,一记射门打在了门柱上。第57分钟,贝勒莫从后场策划了一次经典反击,斯洛伐克人托马斯·马琴科在左路助攻另一侧队友,阿莱克西·博尼卡罗夫斯基精准狙射球门左上角得手,2:0!

最终,昆仑鸿星用一场完美的胜利,为猴年进行的最后一场KHL常规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全取三分后,昆仑鸿星也在积分榜上再次反超了海军上将,重返东部赛区第7名的位置,距离身前的阿斯塔纳雪豹(少赛1场)也仅有1分的差距。

本场比赛,华裔球员袁俊杰进入了一组阵容,获得了18分57秒的出场时间;刚刚从新西兰返回到北京的英如镝,则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北京时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昆仑鸿星将继续坐镇五棵松主场迎战来自克罗地亚的球队——萨格勒布大熊,这也是本赛季KHL常规赛中昆仑鸿星所进行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