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澳网-费德勒决胜局战胜纳达尔 夺得大满贯第18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29日20:36

费德勒在比赛中
费德勒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最终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决胜盘先被破发1-3落后的情况下,以6-4/3-6/6-1/3-6/6-3战胜了老对手纳达尔,夺得大满贯第18冠,打破了长达4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并且love game强势保发,费德勒也顺利守住第一个发球局,接下来两人战至3-3平,第7局,纳达尔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结果他反手回球出界,费德勒率先实现破发,直落四分保发后就以5-3超出比分,费德勒在盘点轰出ACE球,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首局顺利保发,随后费德勒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回球下网,纳达尔全场首次实现破发,在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西班牙人将比分带至3-0,第4局费德勒状态持续低迷,0-40送出三个破发点,挽救了前两个后还是被破,纳达尔4-0领先,落后的费德勒展开反扑,连破带保追至2-4,但是纳达尔随后再也没有送出机会,各自保发后西班牙人6-3扳回一盘。

第三盘,费德勒开局先后送出三个破发点,但是他依靠三个ACE成功保发,费德勒连破带保以3-0领先,第四局纳达尔再度陷入苦战,不过他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保住了发球局,状态回勇的费德勒突然发力,再次连下三局以6-1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开局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四局出现波动,纳达尔趁势破发,并在保发后取得4-1的优势,第6局费德勒再次送出破发点,但是瑞士人依靠ACE化解危机,最终顺利保发,此后两人都牢牢守住发球局,纳达尔在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纳达尔乘胜追击实现破发1-0领先,但是费德勒随后反手斜线制胜分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也带出两个破发点,不过西班牙人一一化解,最终惊险保发2-0领先,费德勒随后送出love game保发,并再次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里逼出破发点,结果西班牙人依靠发球建立的优势化解,继续保持的一个破发的优势。费德勒的努力在第6局收到了回报,他在破发点上抵挡住了纳达尔对自己反拍的压制,等来了西班牙人的失误,最终取得回破扳至3-3。

决胜盘第7局,重振士气的费德勒迅速的依靠发球优势连赢四分保发,以4-3将比分超出,给纳达尔施加压力,结果西班牙人0-40送出3个破发点,尽管一一挽救,但是费德勒还是破发成功,5-3进入发球胜赛局,在化解破发点保发后,费德勒以6-3拿下决胜盘,夺得冠军!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