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回顾“神灯”21年职业生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2月03日08:27

2001年兰帕德正式加盟切尔西
2001年兰帕德正式加盟切尔西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2日晚,前切尔西中场弗兰克·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告别绿茵场。

这名英格兰传奇巨星的职业生涯始于铁锤帮西汉姆,在1997/1998赛季,他上演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秀。

2001年,他以1100万镑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从此他开始了自己伟大的蓝军生涯,总共代表球队出场649次。2014年,他宣布离开挚爱的蓝军,转战美国大联盟。

在切尔西的日子里,兰帕德在各项赛事中,为球队攻入了211球。这是一项非常辉煌的纪录。兰帕德是仅有的七名在英超中打入超过150球的球员,而他是名单中唯一的一名中场球员。同时,他目前在英超的历史助攻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曼联球星吉格斯。2005年,兰帕德被评为英国足球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也被提名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以及欧洲足球先生。2010年,他被英国足球记者协会评为最佳贡献奖。在他的俱乐部职业生涯里,一共获得了13项冠军。

从国家队来看,兰帕德一共为英格兰国家队出场106次,在各项赛事中轰入了29粒进球。他的第一次国家队出场时在1999年的十月。他在2004年和2005年两次被评为英格兰年度最佳球员。2004年的欧洲杯,他为英格兰出场四次,收获三粒进球。而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兰帕德成为了英格兰队队内的最佳射手,一共打入5球。兰帕德总共参加了三届世界杯赛事。他也是英格兰队最可靠的点球手。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