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负切尔西 阿森纳又无缘争冠 年年岁岁还“争四”?

周萌

2017年02月06日08:14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客场负于切尔西,阿森纳又无缘争冠 年年岁岁又“争四”?

如果今天早上起来,发现阿森纳排在英超积分榜第四位的话,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那个熟悉的“争四狂魔”真的又回来了。在前天结束的英超联赛一场强强对决中,切尔西主场3:1大胜阿森纳,后者在遭遇两连败的同时,联赛排名继续下滑。

这场比赛如果全取3分,阿森纳不仅可以继续稳坐英超前列,还能保留争冠悬念。阿森纳不仅没能止跌,还“一夜回到解放前”。截止本报截稿时,曼城的比赛尚未结束,曼联的比赛还没开打。如若曼市双雄顺利获胜,阿森纳将重回熟悉的“争四”节奏。本轮赛事结束后,热刺全取3分以50分排在联赛第二位,落后切尔西足足有9分之多;虽然利物浦继续丢分,但距离排名第三积47分的阿森纳也只有一分而已。

前有一只手已经摸到英超奖杯的切尔西,终于找到了豪门气质的热刺,这两支球队的稳定性显然都是阿森纳难以企及的,后有后劲十足的曼市双雄,以及期待反弹的利物浦。在英超豪门动荡的“2.0时代”,阿森纳依然没能摆脱“争四”球队的行列。这个赛季末合同就要到期的温格难辞其咎。

上赛季莱斯特城异军突起,豪门只有阿森纳的表现尚算令人满意,但亚军的成绩球迷并不买账。毕竟,冠军球队只是名不见经传的草根球队。本赛季,英超豪门纷纷经历换帅,克洛普、瓜迪奥拉以及穆里尼奥对各自球队还处在熟悉和调教阶段。即便是已经和切尔西完成磨合的孔蒂,赛季初也并非一帆风顺。温格本应趁这样的机会,凭借自己对球队的熟悉程度和执教经验,率领阿森纳前进,但“教授”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更让温格感到尴尬的是,现在连球队里面的小将也未必信任自己的师傅了。张伯伦竟然给关于“温格下课”的相关言论点赞。虽然事后张伯伦取消了这个赞并且解释自己只是“一时手滑”。但是将士们对温格究竟服不服气,谁又知道呢?周萌

(责编:欧兴荣、张帆)

推荐阅读

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9月1日打响,中国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及叙利亚同组,这也是国足第11次冲击世界杯。【详细】
世预赛|国足|其他诸强|媒体评论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9月1日打响,中国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及叙利亚同组,这也是国足第11次冲击世界杯。【详细】

世预赛|国足|其他诸强|媒体评论

2016年里约奥运会
  2016年里约奥运会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这是夏季奥运会第一次在南美洲举办,也是继2014年世界杯后巴西举办的又一世界体育盛会。【详细】
奥运会|赛程|直播|本网专稿|中国军团|国际诸强2016年里约奥运会   2016年里约奥运会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这是夏季奥运会第一次在南美洲举办,也是继2014年世界杯后巴西举办的又一世界体育盛会。【详细】

奥运会|赛程|直播|本网专稿|中国军团|国际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