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取胜,晋级亚冠正赛

上海上港,还能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7年02月08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7日,上海上港队球员埃尔克森(前右)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
  人民视觉

  2月7日,上海上港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完成了中超球队在2017赛季的首场“正式演出”,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上,面对排名泰国联赛第七的素可泰队,实力胜出一筹的上海上港队以3∶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

  上赛季中超联赛刚刚结束时,上海上港队就确定葡萄牙人博阿斯取代瑞典主帅埃里克森执掌教鞭。随后,巴西球星奥斯卡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队长艾哈迈多夫也早早到位。2016赛季中超季军未雨绸缪,完成了球队新框架的搭建,对2017赛季可谓踌躇满志。但正式比赛显然与冬训拉练时的热身赛不可同日而语,更何况,素可泰队已经经历了亚冠资格赛的洗礼,比赛状态更佳。果然,上海上港队在比赛开始后迟迟不能进入比赛节奏,奥斯卡和胡尔克、埃尔克森的豪华前场组合也没有显现出巨大威力,反倒是素可泰队利用反击和抢断制造了几次威胁。

  胶着之中,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用一传一射证明了自己的新援价值,但两人今后还要承担起更多组织重任,才能改变球队进攻欠缺章法的现状。此后,埃尔克森灵光一现的脚后跟破门和素可泰队后卫的乌龙都带有一点运气成分。在3球领先之后,放慢进攻速度的上海上港队再无威胁对方球门的上佳机会。赛后,奥斯卡也表示,自己和全队通过磨合可以表现得更好。

  本场比赛,派上4名外援的上海上港队展现出了较为强大的统治力,而素可泰队实力上的不足,也放大了上海上港队外援的能力。回到三外援配置的中超联赛中,上海上港队要拿掉哪个外援,对博阿斯而言仍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终场前,“95后”小将郑致云获得出场机会,这显然也是博阿斯在为中超联赛而提前调试阵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也出现在看台上,毕竟在上海上港队阵中,颜骏凌、蔡慧康、于海、武磊都入选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除了替补出场10分钟的于海,其余3名首发国脚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凭借此场胜利,上海上港队得以进入亚冠联赛东亚区的F小组,同组对手包括韩国首尔FC队、日本浦和红钻队和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当日,日本大阪钢巴队以3∶0轻取马来西亚柔佛队,进入江苏苏宁队所处的H组。

  并非所有东亚强队在晋级正赛时都顺风顺水,韩国蔚山现代队与香港杰志队在90分钟战成1∶1,经历加时赛之后才凭借点球决胜涉险过关。如果上海申花队能在8日的附加赛中顺利击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将与蔚山现代队同分在E组。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8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