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斯科拉里:新赛季中超6队有实力争冠

李斌
2017年02月08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科拉里:新赛季中超6队有实力争冠

  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最近在葡萄牙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认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至少有6支球队有能力争夺联赛冠军。

  “相比之前几次,现在恒大夺冠的难度越来越大。”斯科拉里说,“以前中超有3~4支球队争夺冠军,现在至少有6支,很多球队的水平差距不大,竞争将从联赛开始一直持续到最后。”斯科拉里并没有点出具体的球队,但不难推测肯定包括上海上港、上海申花、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可能还有天津权健。

  “中国球队签了不少外援,本土球员也随之成长和进步,中国足球因此得到了提高。中国球员都很聪明和敬业,我和他们合作非常容易,他们都在学习欧美足球的文化,而我们也应该学习中国文化。”斯科拉里说,“或许,未来的10~15年,中国足球能成为亚洲足坛最强大的力量。不过,要想在短期内追赶欧洲的难度非常大,因为欧洲足球很先进。”

  最新绯闻:蒂亚戈·席尔瓦

  斯科拉里再次强调恒大不会再引进外援,“现在中超只能上3名外援了,因此我们不会再引进外援。”对于恒大偏好巴西外援,斯科拉里说,“恒大最初签下穆里奇非常成功,后来的埃尔克森也很好,之后签下的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也都有不错的成绩。作为教练,我也希望签中前场外援而不是后卫,因为中国后卫可以做得很不错。至于U23球员的问题,我想,如果只是让他们首发1分钟就换下,将不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任何改变。重要的是,俱乐部应该建立青年梯队体系,并且让他们有比赛可踢。”

  有趣的是,在斯科拉里表态“不会再引进外援”、“倾向于中前场外援而不是后卫”的同时,西班牙媒体却正试图将他和蒂亚戈·席尔瓦联系在一起。

  有媒体报道称,广州恒大准备引进蒂亚戈·席尔瓦,这位巴西后卫曾效力AC米兰,目前是巴黎圣日耳曼的队长,被公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中后卫之一。西班牙媒体称,广州恒大将在未来几周内提出报价,席尔瓦可能在夏季登陆中超。

  这也难怪斯科拉里会再次强调不再引援了,算算从上赛季结束到现在,广州恒大俱乐部及斯科拉里已经在各种场合超过10次以上宣布不引援,但这显然仍不足以阻止绯闻的继续产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