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任务拟于今年提前完成

2017年02月11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昆明2月10日电  (记者公兵、岳冉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公布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其中原计划到2020年完成的2万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任务拟于今年提前完成,而建立特色学校退出机制、处理好校园足球与青训体系的关系、建立健全足球运动员注册共享机制等也成为今年工作的亮点。

  2017年,全国校足办将继续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改革试验区建设,发挥其在发展校园足球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2017年,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特色学校的任务。同时,切实加强对特色学校的指导与监管,完善考核评价与管理办法并实施督查,完成对13381所现有特色学校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退出机制。

  根据2015年发布的《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将完成2万所左右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任务。2015年,首批特色学校共计8627所,试点县(区)38个;2016年,第二批特色学校共计4754所,新增试点县(区)31个,并设立内蒙古自治区、青岛市、厦门市和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4个改革试验区。2017年,除了提前完成2万所特色学校建设外,还将增设5—6个改革试验区。届时,全国校足办将与其签订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备忘录,加大政策和经费扶持力度,尝试建立业余校园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协会制度,引领全国校园足球发展。

  2017年将实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试行)》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规范校园足球课外训练,研制、发布《青少年校园足球课余训练大纲》,指导学校组织开展校园足球课余训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1日 07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