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里皮称国足如能进世界杯是奇迹:一件非常积极的事

记者 王洋
2017年02月11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称国足如能进世界杯是奇迹

  昨天,里皮率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广州进行了本次集训的首堂训练课,重点让国脚们复习和巩固他的技战术要求。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想晋级世界杯是非常困难的,如果能晋级,可以说算得上是奇迹了。当然如果我们能够创造奇迹的话,那将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

  由于本次集训正值各俱乐部球队新赛季备战期,因此里皮很感谢俱乐部对国足的支持,“这次只有3名球员因为伤病没来参加集训,一些球队虽然在国外集训,但都同意球员回国参加集训。在‘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几名球员表现不错,也入选了本次集训名单。我会进一步扩大考察球员的范围,那些在联赛中表现优秀的球员随时可以进入国家队的阵容中。”谈到本次集训的目的,里皮表示,12强赛上一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和即将与韩国队的比赛时间跨度很大,隔了4个多月,所以需要通过本次集训对技战术进行复习和巩固,让球员们有更深入的了解。

  谈到韩国队,里皮说:“我们和韩国队的世界排名有很大差距,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地提高水平。为了保住晋级世界杯的希望,我们需要赢球。我希望球队能延续上一场和卡塔尔队比赛时的表现,在对阵韩国队的过程中不断地成长。”

  对于上海申花队和上海上港队在亚冠联赛附加赛中的表现,里皮说:“申花队比较不走运,对手处在赛季期,体能和比赛状态都更好。申花队开场就失球,导致随后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上港队的对手实力较弱,上港队进球后,比赛就失去了悬念。另外,武磊在比赛中表现不错。”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