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红军利物浦 专治豪门不服

周萌
2017年02月13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军利物浦,专治豪门不服

图片

马内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不愧是利物浦“大腿”

  对英超“BIG6”保持不败,通杀除曼联以外的英超豪门,这样的辉煌战绩只有利物浦能做到。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利物浦以2:0战胜热刺。

  素来“劫富济贫”的红军,又将一支豪门斩落马下。在此前的24轮比赛中,利物浦已经先后战胜过阿森纳、切尔西和曼城,虽然对阵曼联的两场比赛都只收获平局,但利物浦是目前英超豪门小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豪门杀手”近来的日子可不好过,近5场比赛不胜,近5轮英超联赛同样不胜,近9场比赛只在足总杯上对阵普利茅斯拿到了3分。克洛普的利物浦也一下子从联赛第2,掉到了联赛第5,他们一度还是最有希望延缓切尔西夺冠脚步的球队。如今,眼看切尔西已经绝尘而去,利物浦则前四不保。

  利物浦与热刺之间的较量是名副其实的矛盾大战,利物浦是英超进球最多的球队,热刺是英超失球第二少的球队。就在外界都在讨论克洛普疯狂跑、疯狂抢的战术失灵的时候,克洛普在这场强强对决中再次出人意料。而利物浦之所以能够在多次与豪门的比拼中全身而退,靠的也都是“你永远不知道他会采取怎样的对策”。

  昨天的比赛一上来,克洛普就放手一搏,频频攻击热刺的肋部。英超“老二”,几乎在开场10分钟后,才有了像样的进攻组织。不过,红军的战术显然奏效了。第16和第17分钟,利物浦“大腿”马内梅开二度。整个上半场,利物浦都保持了高强度快节奏的主动进攻,这也为他们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易边再战,克洛普的球队虽然进攻节奏变慢,但依然保持了出色的高位逼抢,再加上一点点的好运气,利物浦两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热刺是英超近期除了切尔西外状态最稳定的球队,他们保持了11场不败的良好势头。既有2:0终结切尔西连胜纪录的闪光,又有2:2逼平曼城的坚韧。遇上专治豪门的利物浦,热刺真的不得不服。周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