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碰瓷王”哈登达新高度 罚球出手和命中数持续领衔

钟文
2017年02月13日08:5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碰瓷王”哈登达到新高度

图片

哈登只打了三节比赛,就拿到40分。

 

  昨天,在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33:102大胜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碰瓷王”哈登书写了新纪录,他在上半场便成为史上第72位生涯命中至少4000记罚球的球员。全场,哈登16罚14中,生涯罚球命中数达到4009个。

  本场前,哈登生涯共命中3995个罚球,距跨越4000大关咫尺之遥。第二节还剩1分16秒时,哈登造成德文·布克犯规,2罚全中,生涯罚球命中数终于达到4000个,成为NBA史上第72位生涯命中4000个罚球的球员。超越第71位的拉希姆(4006个)。目前排名第70位的是安德烈·米勒(4015个)。

  哈登不仅是当今NBA“碰瓷王”,还将“碰瓷”这项技艺提升到新层次。包括本季在内,他连续3个赛季罚球总出手数和命中数都领衔联盟。他本季获得621个罚球,命中529个,蔑视全联盟所有人,遥遥领先排名第2的威斯布鲁克(580个罚球,命中481个)。

  本场比赛,詹姆斯·哈登仅出战三节就17投9中,其中三分15中8,罚球16中14,得到40分6个篮板8次助攻,失误8次。本赛季哈登一共拿到了44次两双,这一数据是继1994~1995赛季斯托克顿之后,首位能够完成此壮举的后卫球员。除此之外,哈登本赛季第42场比赛拿到至少10分+10次助攻的数据,这一纪录高居联盟榜首,比第二位的威斯布鲁克(32次)多出了10次。

  此外,在NBA官方最新一期MVP榜中,哈登也力压威斯布鲁克继续排名榜首,杜兰特下降一位退居第三,詹姆斯超越莱昂纳德升至第四位。

  钟文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