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12强赛

国足上了堂“复习课”

2017年02月14日05: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2月13日电  (记者王浩明)9日至12日,国足在恒大里水基地进行了飞行集训,在主帅里皮的带领下,国足用“复习课”备战3月底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主场对韩国队的比赛。

  此次飞行集训的时间只有3天,而且多支俱乐部球队正处于海外集训的时期,不过俱乐部对此次国足的集训也非常支持。国脚大户恒大正在日本集训,但这次国家队集训共有8名恒大队员,收到国家队的征召通知后,8名队员提前离开俱乐部,于8日回到国内报到。

  在3天的集训时间里,国足进行了5堂训练课,不少球员刚刚从海外归来,在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情况下,便开始了训练。集训过程中,姜至鹏和张琳芃也出现了一些小伤病。在12日完成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国脚们就地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

  在这5堂训练课中,里皮带队演练的战术,基本上延续了去年11月12强赛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内容。对里皮来说,此次集训并没有更多注入新的战术打法,而是继续强化之前传授给国足的技战术内容。

  对国足来说,上一场12强赛还是在去年11月,而下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则在今年3月底。这间隔的4个多月的时间,对执掌国足教鞭不久的里皮来说,需要在中韩之战来临前一个月左右,上一堂“复习课”。

  “对于这次飞行集训,我赋予了它非同寻常的重要性。因为我们去年11月份与卡塔尔队踢了比赛,下一场正式比赛是在3月,两场比赛的时间跨度很大,我们需要通过这次飞行集训再将之前的技战术内容复习一次,让队员对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这次飞行集训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目前国足在12强赛中命悬一线,但里皮明确表示绝不会放弃,他说:“晋级世界杯是非常困难的,能够晋级的话,可以说算得上是一种奇迹了,如果能够创造这个奇迹,那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但最终不能创造奇迹的话,我们会着眼于球队不断地进步。我希望球队能够延续上一场对阵卡塔尔队时的表现,在比赛中不断地成长。”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4日 15 版)

(责编:袁勃、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