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打造马拉松赛新标杆 太原马拉松升级国际铜标赛

2017年02月14日18: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打造马拉松赛新标杆 太原马拉松升级国际铜标赛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近日,国际田联宣布太原国际马拉松成为其铜标赛事,这意味着,太马成为国内第9个被国际田联认可的路跑赛事,正式与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等知名马拉松赛进入了同一梯队。

自2015年承办太马以来,乐视体育不断为这项赛事注入创新活性基因,助其成为全球公认的成长性最强的新兴马拉松赛事之一。

2016年太马的比赛时间定于9月16日,而在第二天,就是万众瞩目的北京马拉松赛,对于绝大多数跑友而言,两天内参加两场马拉松是不太可能的。因此,太原市体育局原本很担心太马的报名人数,而乐视体育却有些担心人数超标的问题。

从2015年承办太马以来,每一年,乐视体育都在互联网+的层面上,不断来提升太马的用户体验。2015年,乐视体育首次实现了互联网全程制作转播全程太原马拉松赛,让跑友在互联网平台看到奔跑的自己,同时也提升了太马在全国的知名度;2016年,乐视体育打造了太马史上首个在线报名系统,实现报名系统与跑友短信服务、邮件服务的实时联动,让跑者报名更加简单、有效率。

事实证明,2016年采取的在线报名方式,让太马报名人数创下新的历史记录,接近4万人。其中,外地跑友的参赛比例达到了14%。最终,太马的半程和全程马拉松名额均采取了抽签的方式决定。有趣的是,乐视体育在报名之前提出的抽签提议,还让太原市体育局有些担心不能实现,因为以往虽然有很多跑友报名,但却还没有多到需要抽签的地步。

据了解,2017年,乐视体育将推出基于路跑的互联网平台级服务产品,包括报名参赛、成绩查询、参赛视频、赛事直播和赛事包装等等,为国内马拉松赛事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提升赛事品质和用户体验。

2016年的太原马拉松时值中秋佳节,在跑者冲过终点后,每位跑者都能收到一份特别的补给——月饼,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味。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跑友还可通过赛事官网,看到自己的冲线视频。乐视体育为跑友提供的贴心服务,一直贯穿于比赛前后。

为了方便跑友领取参赛包,太马装备的领取地点,首次设在交通更为便利的山西大剧院旁边。这里场地很大,整个领取环节设置更为合理,大大缩短了领取时间。不少参加过太马的选手表示,以往十多分钟的领取时间,如今只需要2分多钟,方便多了。在领取参赛包的同时,跑友还可以参观马拉松博览会,参与现场互动活动,体验也更加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博览会现场还设立了历届太马文化展示墙,将马拉松与太原悠久的中原文化相结合,赋予太马更为厚重的文化含义,打造“四海一家 聚跑太马”,让太马成为展现太原的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比赛当天,安保、计时、医疗和后勤保证等赛事服务均领衔行业。超10000名工作人员为跑友服务,用水、纸杯、海绵、香蕉数量均满足现场跑友需求。现场救治达到行业最高标准,总共设立17个医疗救护站,每站均配备医生、护士,同时配置18辆救护车;设立急救队和和专业理疗急救队,赛场周边确定8个定点医院,为跑友提供最好的医疗救护。

赛前一天,乐视体育还为跑友们准备了贴心的跑友派对,定向邀请100个跑友,为他们定制科学的自助餐,每种食物的热量都有严格的限制,保证跑友赛前一天的合理饮食。同时,乐视体育还邀请专业运动员参加派对,与跑友互动,分享跑步经验,为参加活动的跑友提供了独特的体验和服务。

2016年的太马,尽管还不是国际田联的铜标赛事,但乐视体育已经按照远超铜标赛事的标准进行办赛。赛事团队提前100天便进驻太原,准备赛事。他们对赛道各点进行了数十次实地勘察,对全赛道所需隔离、指示牌、主席台、转播区域、补给点、计时点等的位置及数量设置,做了多次规划和调整等,确保比赛万无一失。

推广方面,乐视体育充分调动自己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将太原马拉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让山西的太马,成为了全国的太马。

借助乐视体育自身强大的新媒体矩阵,以及由全国顶级都市报组成的捷报联盟,在全国媒体大量露出,2016年太马的影响力,超乎以往任何一届赛事。2016太马的微信累计阅读255882次,微博的话题阅读量300万+,直播的总VV数相比2015年实现6倍增长。

同时,在乐视体育的助推下,太马真正实现了市场化价值的提升,去年的赞助商总数达到17家,摆脱了以往主要依靠政府拨款的办赛模式,现金赞助和VIK赞助分别增长15倍和2.4倍。为了将赞助商的权益最大化,乐视体育在赛前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博览会,每天都是人头攒动。

可以说,2016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由区域性赛事向全国性赛事发生转变,赛事的参与人群与影响力都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而通过太原市体育局和乐视体育精细化的运营和执行工作,使得从2013年便开始申报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太马终于在今年如愿以偿。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