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约基奇:低顺位 “高能秀”

冯爱军
2017年02月15日08:0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约基奇:低顺位 “高能秀”

图片

约基奇是最近炙手可热的中锋

  NBA选秀中,时不时都会出现一些低顺位的“高能秀”,2014年第2轮第11顺位被掘金队选中的约基奇明显就是这类新秀。昨天掘金和勇士一战,约基奇上场36分钟,13投7中得到17分、21篮板和12助攻的三双数据,风头甚至压过了杜兰特和库里等巨星,成为了舆论争相讨论的对象。

  “还记得我问大家约基奇和恩比德谁会有更好的职业生涯吗,当时有62%的人选择了恩比德。我支持约基奇。”前NBA球星雷吉·米勒昨天赛后更新了自己的推特,他在上面写了这么一段话。

  为什么米勒会有这样的看法?21篮板已经刷新了约基奇常规赛职业生涯篮板纪录,此前他的纪录是17个,是在2016年10月30日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得到的。12次助攻也刷新了约基奇常规赛职业生涯助攻纪录,此前他的纪录是11个,有过2次。

  在22岁之前就拿到了篮板数超过20个的三双数据,奥尼尔之后NBA就没有再出现过这样具有统治力的天才中锋了。奥尼尔在21岁259天一场对网队的比赛里轰下24分28板15帽的另类超级三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自从2017年1月1日以来,联盟只有三个人场均至少能够得到20分10篮板5助攻,分别是威斯布鲁克、考辛斯以及约基奇。

  “我和一些优秀的大个子搭档过,比方说德怀特(霍华德),德克(诺维茨基),但是我从未和他(约基奇)这样的大个子搭档过。”掘金控卫尼尔森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约基奇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作为对手,在勇士阵中需要客串大前锋位置的杜兰特,对于约基奇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不认为他是头熊,我们投失了很多投篮,他在内线很巨大,所以他抢了很多篮板。他还能传球,他们围绕他制造进攻端的战术,他为队友们制造了机会,他很自信,他的传球十分出色,他是个出色的球员。当球队命中24记三分球且都是在持球情况下命中时,你肯定不会有很多助攻,所以他为队友们制造机会,而他的队友们命中了投篮。”杜兰特说道。

  安东尼·戴维斯,唐斯,恩比德,如今再加上约基奇,难道NBA又将迎来中锋盛世?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