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3-5不敌勇士袁俊杰两助攻 昆仑鸿星陷入六队混战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2月15日09:30

3-5不敌勇士袁俊杰两助攻 昆仑鸿星陷入六队混战

人民网2月15日电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在莫斯科完成了本赛季的倒数第三场常规赛。在客场前两节都与对手战平的情况下,昆仑鸿星在第三节连丢3球,最终以3:5客场告负。华裔球员袁俊杰在比赛中贡献了2记助攻,本赛季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了两位数(3球、8助攻)。目前在东部赛区的积分榜上,昆仑鸿星以58战积83分的成绩降至第7位,在冲击季后赛的过程中依然面临着由其他5个对手发起的挑战。

参赛9年首进季后赛 勇士改写历史

对于建队成军以来的第一次季后赛经历,昆仑鸿星全队上下充满了渴望,主队勇士队也是如此。作为2008年KHL联盟初创时的参赛球队之一,勇士队迄今为止还从未进入过西部的季后赛。然而在本赛季,目前排名西部赛区第7位的他们则看到了改写历史的希望,与昆仑鸿星交锋之前该队在最近7场比赛里赢下了6场,如果本场比赛能够取胜,该队就会提前锁定一张季后赛的门票。今年1月10日,两队曾在北京五棵松主场有过一次交锋,昆仑鸿星因为首节状态慢热而被对手2:1击败。

2月4日客场4:2逆转击败了新库兹涅茨克冶金后,因为赶上了冰球的国际比赛日,昆仑鸿星俱乐部也获得了10天的休整时间。包括达米恩·弗洛瑞、托米·萨里宁、马丁·巴科斯、托马斯·马琴科、尤纳斯·雅未宁在内的5名选手均得到了各自国家队的征召。

为了能亲眼见证莫斯科勇士俱乐部进入季后赛的重要历史时刻,能容纳5100多名观众的波多利斯克勇士冰球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袁俊杰送两助攻 个人得分上双

第一节比赛进行了仅仅3分钟,昆仑鸿星就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肖恩·科林斯在左路底板前将球横敲给高速前插的李努斯·韦德尔,瑞典前锋包抄射门得手,率先打破了比分僵局。但在1分钟后,雅未宁就因在底板前故意撞人犯规而遭遇小罚,勇士利用人数优势对昆仑鸿星腹地展开围攻,米洛·阿尔多宁的斜射打在托比亚斯·维克隆德的冰刀后突然变向,令昆仑鸿星门将托米·卡鲁宁猝不及防,1:1!

带着平局的比分,双方展开了第二节的争夺。第27分钟,昆仑鸿星球员袁俊杰在后场成功断球,并在第一时间将球传递到了阿莱克西·博尼卡罗夫斯基的杆下,博尼卡罗夫斯基左路斜射再次洞穿了主队城池。遗憾的是,昆仑鸿星在2分钟后再次“复制”了第一粒失球——图卡·曼提拉因为高杆犯规遭遇处罚,勇士由罗曼-霍拉克打进了一记单刀球将比分追平。

裁判在第三节开局阶段,再次让主队获得了一次强打良机。利用人数优势,勇士在第43分钟将比分反超,进球的功臣依然是霍拉克。这粒失球也影响了昆仑鸿星球员的心态,重新恢复比赛仅仅10秒,昆仑鸿星球员曼提拉就在本方门前遭遇抢断,亚历山大·潘科夫将比分改写为4:2!

第51分钟,昆仑鸿星此役状态最好的三人联手创造了一粒进球。博尼卡罗夫斯基传球策划进攻,袁俊杰在左路横穿送出助攻,科林斯门前垫射将比分差距缩小。

比赛最后关头,昆仑鸿星采取了“放空门”的搏命战术。终场前42秒,昆仑鸿星的前场进攻遭遇了拦截,勇士球员阿列克谢·马基耶夫将球送入了空门,也将终场比分最终定格为了5:3!莫斯科勇士历史性地第一次晋级到了KHL季后赛。

本场比赛里,华裔球员袁俊杰出场13分05秒,送出了2记助攻。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入选了大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比赛的过程很有戏剧性,但遗憾的是,我们未能拿到分数。球队在前两节的表现很不错,我们知道勇士会在第三节展开猛攻,球队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但我们还是犯了错误,”昆仑鸿星主教练小弗拉基米尔.尤金诺夫赛后表示。

季后赛门票——6抢3

目前的东部赛区,从排名第6位的乌法萨拉瓦特算起一直到排名第11位的汽车人,有6支球队都存在进入季后赛的理论可能。昆仑鸿星今晨虽然刚刚遭遇了败绩,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针对东部赛区最后3场季后赛门票的竞争中,昆仑鸿星的出线形势依然是最好的。接下来对阵雅罗斯拉夫火车头、莫斯科迪纳摩的两场比赛里,昆仑鸿星如果能取得一场胜利就可确认晋级。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昆仑鸿星将造访雅罗斯拉夫挑战西部赛区排名第3的劲旅火车头。去年10月在上海,昆仑鸿星曾以3:1击败过对手。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