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 中国四名棋手晋级十六强

2017年02月17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7日凌晨电  (记者郑轶)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当地时间15日在伊朗德黑兰展开第二轮第二盘慢棋的较量,出战的6名中国棋手最终取得2胜4和的战绩,居文君、沈阳、倪诗群率先晋级。在当地时间16日进行的快棋加赛中,谭中怡惊险取胜,赵雪、黄茜均告负被淘汰。至此,中国队有4人跻身16强。

  赛会头号种子居文君本场执白对阵前世界棋后诸宸,布局阶段双方形成卡塔龙防御,第一时限后双方兑子,进入王兵残局,最终行至51回合握手言和。居文君凭借上一场的胜利,以1胜1和顺利晋级。另一员名将沈阳执黑战平俄罗斯棋手萨维娜,同样以1胜1和闯关成功。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倪诗群表现抢眼,再次战胜俄罗斯名将古尼娜。这盘棋倪诗群以王兵起步,双方进入西西里防御,古尼娜求胜心切,在第十三步走出致命错着,倪诗群抓住机会,弈至30回合古尼娜认输。

  上一场告负的谭中怡背水一战,本轮执白战胜前世界棋后乌什尼娜。谭中怡以不常见的C线兵起步形成斯拉夫防御,乌什尼娜以防守求和为主,但谭中怡积极主动,率先封锁住后翼从王翼发起进攻,乌什尼娜对此准备不足,行棋之中连出缓手,行至40回合被谭中怡一举攻破王城。此外,老将赵雪、黄茜分别战和印度棋手帕德米尼、俄罗斯棋手波格尼娜。

  16日的快棋加赛一波三折,首先进行的两盘25分钟快棋赛,赵雪1和1负宣告出局。随后进行的两盘10分钟快棋赛,黄茜1和1负也被淘汰。谭中怡与乌什尼娜继续加赛两盘5分钟超快棋再次战平,最后通过一盘突然死亡快棋的比拼,谭中怡拿到一张16强入场券。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7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