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 中国三棋手跻身八强

2017年02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郑轶)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当地时间19日在伊朗德黑兰结束十六强战快棋加赛,中国棋手居文君、谭中怡战胜各自对手,加上此前提前晋级的小将倪诗群,中国队在八强中占据三席。

  八强战中,居文君将与谭中怡进行“中国德比”,这意味着中国队已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当地时间17日和18日,本届世锦赛展开第三轮两盘慢棋的争夺,出战的4名中国棋手喜忧参半。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倪诗群凭借第二盘的胜利,以1胜1和淘汰了俄罗斯棋手波格尼娜,率先闯入八强,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赛会头号种子居文君再度弈和俄罗斯棋手吉尔娅,谭中怡战平印度棋手帕德米尼,双双进入加赛。沈阳以1和1负的成绩被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淘汰,止步十六强。

  当地时间19日进行的快棋加赛跌宕起伏。

  第一轮两盘25分钟快棋,居文君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次盘被吉尔娅顽强扳回一城。第二轮两盘10分钟快棋,居文君首盘落入下风,幸好及时调整状态,在车兵残局守和了阵地。逃过此劫后,居文君再没给对方机会,次盘干净利落获胜将对手淘汰。

  此前经历突然死亡快棋才险胜晋级的谭中怡,这一次快棋加赛继续后发制人。第一回合由于不慎忽略对方一个隐蔽的反击套路导致败阵后,谭中怡在第二回合迅速突破获得子力优势扳平比分。第三回合谭中怡乘胜追击,采用威力更大的局面性招法,令帕德米尼毫无招架之功落败。随后谭中怡轻松守和,昂首挺进八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1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