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浓眉哥创NBA全明星得分纪录:我的主场我做主

彭博
2017年02月21日08:2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浓眉哥,我的主场我做主

“浓眉哥”戴维斯赢得全明星MVP。新华社发

在新奥尔良的地盘,鹈鹕队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的确让外界感受到他是这里的主人。北京时间20日,2017NBA全明星正赛上演,西部队以192比182击败东部队,连续3年夺冠。坐拥主场之利的戴维斯得到52分,刷新全明星赛单场得分纪录,毫无争议地获得MVP。

戴维斯上赛季运气不好,因伤错过了季后赛。本赛季他王者归来,目前场均得到27.7分排名联盟第5,场均2.4次盖帽排名第2,此外还能场均贡献11.8个篮板和2.2次助攻。

在戴维斯职业生涯的第5年,他第4次进入了全明星阵容,前3次最高得分是24分,此次主场作战,他当仁不让成为西部队的主攻点。

队友们甘当绿叶,从比赛一开始就轮流为戴维斯送出助攻。他在3分钟内得到11分,上半场贡献22分、5个篮板。

第三节威斯布鲁克抢戏,占据了西部队很多出手机会,可是他的命中率并不高,而他投偏的皮球,多数被戴维斯在篮下补中,阴差阳错地成就了东道主的高分。

NBA全明星赛之前的得分纪录是张伯伦在1962年创下的,当时他得到42分。戴维斯独得52分的表现刷新了全明星赛的纪录,也顺利摘得MVP荣誉。

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能否冰释前嫌也是本届全明星的一大看点。威少在赛前投篮训练时有意避开前队友,不过随后的跑篮训练还是与阿杜通过传球互动。两人在比赛中有一次空接配合,当时威少带球突入三分线,阿杜顺势排向底线,威少将球传给杜兰特后顺势空切篮下,阿杜送出一记妙传,帮助威少完成空接扣篮。两人虽然没有更多配合,但空接也算是两人关系的破冰表现。

“雷霆三少”之一的哈登,本场比赛球迷希望看到他再次完成“三双”。大胡子确实做到了,可惜这个“三双”有些尴尬——12分、12次助攻和10次失误。从控制失误的角度来说,哈登还不是一名合格的控卫。

球星们在球场上展现各自的进攻手段,库里则展示自己“萌”的一面。在一次东部队的反击中,库里看到对手4名球员快下来势汹汹,他干脆抱头趴在地上“装死”,结果成功抢镜,受到的关注一点也不比完成扣篮的阿德托昆博低。

作为联盟头号球星,詹姆斯比较低调,除了展现各种姿势的扣篮之外,并没有在得分方面抢东道主的风头。不过本届全明星过后,詹皇仍然将名字刻入历史。他超越科比成为全明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全明星历史得分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全明星总分破300分的球员。

这还是詹姆斯连续第13次在全明星首发,追平了库西所创造的历史纪录。他在全明星赛上的9次20+得分,也是历史上最多的。

在全明星正赛这天,鹈鹕队球迷在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之后,还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国王队已经同意将当家球星德马库斯·考辛斯交易到鹈鹕队,他将和戴维斯联手征战NBA。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