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再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

2017年02月22日04: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张烁、陈晨曦)记者21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已分两批次综合认定、命名了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69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并确定了内蒙古自治区、青岛市、厦门市和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等4个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2017年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任务。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绍,我国不断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2016年对全国1.6万余名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教练员、裁判员、教研员进行了培训,并聘请115名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师到国内中小学校任教。在竞赛方面,我国开展了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16年,完成了20项校园足球高中和高校联赛,比赛场次952场,近7500名高中生和大学生参与。由10个省份承办了14个营区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分营活动和3个总营活动,来自全国1730所中小学的5284名足球运动员和2010名教练员参加了活动。

  王登峰介绍,2017年是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校园足球深化改革、形成稳定机制的关键之年。在进一步优化布局基础上,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任务,到2025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同时,完成对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退出机制。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2日 23 版)

(责编:刘军涛)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