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客场击败首尔FC

上海上港亚冠小组赛首战告捷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7年02月22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21日,上海上港队球员胡尔克(右一)在对阵首尔FC队的比赛中起脚射门。
  人民视觉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韩国首尔FC队主场对阵中超球队的亚冠不败纪录被终结。上海上港队巴西前锋胡尔克一脚劲射,1∶0,上港队赢得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开门红,也一扫球队上赛季输掉4个亚冠客场的晦气。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海上港队被当值主裁判罚点球并罚下犯规的贺惯之后。当时,上港队刚刚取得领先不久,如果首尔队前锋德扬将点球打进,比赛无疑将进入主队的上升轨道。关键时刻,上港队门将颜骏凌判断对了德扬的罚球方向,奋力将点球扑出。士气大振的上港队在此后众志成城,防守几乎滴水不漏,在客场拼下了一场关键胜利。

  赛后,颜骏凌对于扑出那记关键点球只是轻描淡写,“自己运气好一些,而且德扬也没有打好”。殊不知,这次成功扑救背后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付出,颜骏凌赛季开始前和助理教练细心研究了首尔几名点球手近两年的罚球习惯。“德扬打左下角,都是守门员的右下角”,在和助理教练的聊天记录里,这句话赫然在目。在比赛中,德扬正是将点球罚向了颜骏凌归纳出的方向。一个细节,拯救了悬崖边的上海上港队,也正是细节,成为中超越来越职业的写照。

  在4支出战本赛季亚冠联赛的韩国球队中,首尔FC应该是战力最强的一支,但是过多的伤病以及阵容的老化还是让这支球队的实力不及人们的预期,尤其是在多一人的优势下,首尔FC队依然无法掌控比赛,面对上港队的密集防守一筹莫展。上赛季5胜1平保持不败的主场今年在小组首战即被攻陷,首尔FC队的出线前景不免有些黯淡。

  在首尔FC队式微的同时,上港队却正处上升态势。在引入巴西球星奥斯卡等大牌球员之后,上港队已经一跃成为全亚洲球员身价最高的俱乐部,前场的华丽组合几乎可以做到无坚不摧,但球队攻强守弱的问题难以在短期内得到解决。在与首尔FC队的比赛中,球队还在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斩将夺旗,球队进攻还难以形成有效整体。上港队主帅博阿斯赛后对球队的防守感到满意,如果能将球队进攻尽快捏合成型,这支上港队完全有能力在亚冠联赛赛场上继续终结对手的纪录,为球迷制造惊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2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