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中超球队完美开局 三场全胜一球不失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7年02月23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22日,广州恒大队球员王上源(右)庆祝进球。当日,在201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首轮比赛中,广州恒大队主场以7∶0战胜中国香港东方龙狮队。
  人民视觉

  2月22日,两支出战2017年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双双告捷,江苏苏宁客场以1∶0绝杀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队,广州恒大队则在主场以7∶0大胜中国香港球队东方龙狮,加上21日客场以1∶0取胜的上海上港队,3支出战亚冠联赛正赛的球队在小组赛首轮全部获胜。中超球队亚冠首轮全胜的战绩曾在2015年出现过一次,当时4支球队在与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球队的对阵中全部获胜,这次全胜的含金量虽然不及两年前,但如此开局,也足以让球迷对中超球队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增添一些关注和期许。

  江苏苏宁队击败济州联队的版本与上海上港队取胜首尔FC队如出一辙,面对对手的高位逼抢,刚进入比赛期的中超球队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只能以抢对抢,并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与对手周旋。在被动了近90分钟之后,江苏苏宁队终于获得了唯一一次破门良机,巴西外援拉米雷斯在禁区内的射门虽然不如上港队胡尔克攻破首尔队球门的远射一般雷霆万钧,但角度却足够刁钻。依靠这一记颇为幸运的绝杀,江苏苏宁队在客场取得宝贵的3分。

  两支中超球队客场面对韩国球队各带3分回家,这是此前亚冠联赛中从未有过的景象,2016年小组赛第二轮,上海上港队和江苏苏宁队曾经在主场“双杀”两支韩国球队,但此后中超球队面对韩国球队的战绩却是有些尴尬的1胜4平4负,中、韩俱乐部之间不仅实力上的差距依然存在,心理上的症结也没有完全治愈。这次,江苏苏宁队和上海上港队在客场艰难取胜虽然有侥幸成分,却也让球队积累了处于劣势时如何赢球的宝贵经验。对于新赛季的中、韩球队对抗,江苏苏宁队韩国籍主帅崔龙洙的一席话颇值得玩味:“上海上港在昨天(21日)客场拿下了首尔FC,我们战胜了济州联,中国球队获取了满意的结果,但不是说两支中国球队有多少优势,而是中国球队有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队员。(比赛结果)很大程度上呈现出中超联赛加大投入的威力。”

  江苏苏宁队赢球可喜,美中不足的是有关键球员折损,巴西外援特谢拉在上半时出现拉伤,半场结束就被替换下场,伤情或许会影响他在本周末与广州恒大队的超级杯比赛中出场。相比江苏苏宁队踢得艰苦卓绝,广州恒大队与东方龙狮队的比赛却赢得兵不血刃。开场不久,客队就送上点球加红牌的“大礼”,早早领先的恒大队在上半时共打进3球,而且人数上的优势增加到两人。此后的比赛变成了一边倒的攻防演练,最终,恒大队用一场7∶0的大捷开启了本年度亚冠之旅。

  纵观首轮结果,和中超球队一样表现强势的是日本J联赛球队,4支球队取得3胜1平的战绩,其中浦和红钻和大阪钢巴远征客场取胜澳超球队,鹿岛鹿角和川崎前锋对阵韩国球队一胜一平,强势崛起的态势值得中超球队关注。相比之下,1平3负的韩国球队和1平2负的澳洲球队都没能在亚冠征程中打好开局,尤其是正处赛季中的澳大利亚球队,丝毫没有表现出比赛状态和过往“搅局者”的能力,甚至面对泰国球队都处于劣势。下轮小组赛,中超3支球队仍将避开日本球队锋芒,分别与韩国和澳大利亚球队交手,对手状态低迷,正是抢分的好时机。中超球队开局完美,莫负了大好前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3日 16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