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曼提拉两破卫冕冠军城池 昆仑鸿星季后赛首秀2-4负冶金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2月23日08:00

曼提拉两破卫冕冠军城池 昆仑鸿星季后赛首秀2-4负冶金

人民网2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KHL季后赛首轮点燃战火。在东部赛区首轮的第一场比赛中,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造访俄罗斯钢铁重镇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在与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的激战中,昆仑鸿星虽然以2:4输给了对手,但球员们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不屈意志,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掌声。此役,芬兰人图卡·曼提拉打进了昆仑鸿星队史的首粒季后赛进球。

第一次参加KHL的昆仑鸿星以东部第八名的身份闯入了季后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是排名东部第一、上赛季加加林杯的得主马钢城冶金。从2008年KHL创办至今,马钢城冶金一直都未曾缺席过季后赛,并在2014、2016年两次捧起了加加林杯。该队的头号球星是35岁的谢尔盖·莫兹亚金,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他总共得到了85分(48进球、37助攻),既是联盟的“得分王”又是“进球王”。本赛季的“助攻王”,加拿大人克里斯·李(51助攻)也效力于该队。而连续4个赛季平均得分都能超过60的捷克人扬·科瓦尔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强敌。

昆仑鸿星阵中的头号得分手是查德·劳,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他在打进20粒进球的同时,还送出了20记助攻;在常规赛收官战中,昆仑鸿星损失了阵中的法国前锋达米恩·弗洛瑞,他与托米·塔伊米、若纳斯·恩兰德一起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

能够容纳8000名球迷的冶金竞技场座无虚席,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马钢城冶金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了季后赛水准的速度、技巧和冲撞力度,这都是昆仑鸿星球员在常规赛阶段难以感受到的。面对主队发起的猛攻,昆仑鸿星的城池在顽强抵抗了8分钟后宣告失守,克里斯·李的传球帮助托马斯·菲力皮在左路获得了一次长驱直入的机会,他的大力射门准确找到了球门的左上角,1:0!

不甘落后的昆仑鸿星,在第一节最后5分钟里,一度对马钢城冶金的禁区实施了围攻。马丁·巴科斯的射门遭遇了对方门将伊利亚·萨姆索诺夫的封堵;随后昆仑鸿星又在对方腹地完成了一次流畅、细腻的传递配合,但肖恩·科林斯的近距离捅射依然无法撼动萨姆索诺夫。

第二节比赛刚刚进行了2分钟,昆仑鸿星就再次获得进球良机,科林斯的近距离转身射门,依然遭到了主队门将的封堵。马钢城冶金得球后随即发动了一次反击,叶夫根尼·蒂米金带球杀过蓝线后,反拍助攻队友菲力皮,菲力皮的射门砸在了昆仑鸿星门将托米·卡鲁宁的肩膀后落入网窝。

重新开球仅仅7秒钟,主队就由雅罗斯拉夫·科索夫在左路完成了一记冷射,卡鲁宁扑救失误,直接将球漏入了球门,3:0!昆仑鸿星主教练小弗拉基米尔·尤金诺夫见状后立即做出了更换门将的决定,安德烈·马卡洛夫出场,替换卡鲁宁。

第28分钟,图卡·曼提拉在底板前冲撞莫兹亚金而遭遇处罚。利用人数上的优势,马钢城冶金在1分钟后由维克托·安蒂平在正对球门的位置打进一球,比分变成了4:0!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的昆仑鸿星,在半场结束前对主队城池展开了密集进攻,科林斯、巴科斯、雅辛和袁俊杰的射门都非常接近进球。

昆仑鸿星在KHL的第一粒季后赛进球,终于在第三节降临了。第42分钟,主队进球功臣菲力皮因从身侧撞伤了袁俊杰而遭遇小罚,1分钟后,昆仑鸿星的“狙击手”曼提拉接应科林斯的传球后,冷静狙射球门上角得手!

这粒进球也激发起了昆仑鸿星球员的士气。第49分钟,曼提拉在左路再次尝试远射,一直表现稳健的主队门将萨姆索诺夫出现低级失误,直接将球拍进了自家城池,比分变成了4:2!

最后的10分钟里,昆仑鸿星依然顽强地向对方腹地发起了冲击。袁俊杰重返球场后,一个人就完成了2记极具威胁的射门。终场前2分钟,昆仑鸿星采取了“放空门”的战术试图全力一搏,但在麦克斯·沃恩错过了一次门前垫射后,最终的比分还是锁定为了4:2。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英如镝进入了球队大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华裔球员袁俊杰此役出场14分19秒,完成了3记射门。北京时间2月24日20:00,总比分0:1落后的昆仑鸿星将继续在冶金竞技场挑战马钢城冶金。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