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冰球再添新力量 北京首钢冠名北京男子冰球队

2017年02月24日15: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季芳)24日,北京首钢体育冠名赞助北京男子冰球队签约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北京男子冰球队正式更名为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这也是国内冰球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

冰球运动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冬季项目之一,但国内男子冰球的发展却面临着竞技水平差、职业化程度偏低的困境。目前,国内的男子冰球专业队伍只有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和河北承德避暑山庄队(原北京浩泰队)等四支队伍,水平参差不齐,也导致了国内冰球联赛的整体水平裹足不前。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的成立,无疑为壮大国内冰球力量,推动冰球发展增加了新的活力。

在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也确立了明确的目标:球队将代表北京参加2020年全国第14届冬季运动会,同时力争为中国男子冰球队备战冬奥会输送人才、培养后备力量。

在获得首钢体育的冠名前,北京男子冰球队在国内已经是一支实力不俗的球队。在2014-2015赛季,球队获得了全国U18组男子冰球锦标赛冠军,2015-2016赛季和2016-2017赛季则两次收获亚军。

在签约冠名北京男子冰球队前,首钢体育已拥有北京男女篮球队和北京乒乓球队三支冠军队伍,其丰富的俱乐部运作经验,也将对推动国内冰球的职业化进程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