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包揽亚冬会男女冰壶金牌 中国金牌数增至9枚

白志标
2017年02月25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金牌数增至9枚

  昨天的亚冬会赛场,中国冰雪健儿集体大爆发,在男女冰壶、冰舞中收获金牌,这也是开赛以来中国选手第二次一天中收获3枚金牌,从而让金牌增加到9枚,在金牌和奖牌榜上继续排在日本和韩国之后位居第三位。

  11比4!在亚冬会男子冰壶决赛中,刘锐领衔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以悬殊的比分逼迫东道主日本队在第九局提前缴械认负,历史上首次获得亚冬会的冠军。而在之后进行的女子冰壶决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冠军的中国队在老将王冰玉的带领下,以12比5击败对手,使得这支世界名师首次夺得亚冬会冠军。

  此外,在花样滑冰的冰舞赛场上,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力压日本选手村元哉中/里德组合,凭借164.28分的高分夺冠。由于在前一天短节目比赛中被同伴冰刀划伤膝盖缝了三针,王诗玥昨天在赛场因伤口太疼多次洒下热泪,而这枚金牌也是告慰她刚去世的姥姥的最好礼物。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