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成立 冰球名宿助俱乐部全球布局

2017年02月2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赵欣悦)2月26日下午,正在征战KHL季后赛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喜讯,俱乐部正式成立了包括传奇巨星菲尔-埃斯波西图(Phil Esposito)、传奇教练迈克-基南(Mike Keenan)、女冰传奇教练迪杰特-墨菲女士(Digit Murphy)等世界冰球名宿在内的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他们将为昆仑鸿星招揽全球顶级冰球人才,扩大昆仑鸿星的国际影响力。

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主持发布会

在公布的第一批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名单中,包括8名冰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们分别是:菲尔-埃斯波西图(Phil Esposito)、迈克-基南(Mike Keenan)、罗曼-罗滕伯格(Roman Rotenberg)、小瓦拉迪米尔-尤金诺夫(Vladimir Yurzinov Jr.),迪杰特-墨菲女士(Digit Murphy),鲍比-卡朋特(Bobby Carpenter),亚历山大-巴科夫(Aleksander Barkov)和斯科特-麦克弗森(Scotty MacPherson)。其中迪杰特-墨菲女士的加盟,意味着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完成了建队第一步。

在队史第一个季后赛主场比赛阶段,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将召开以“凝聚国际智慧,恶补冰球短板,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为主题的专家座谈会。共同为昆仑鸿星的发展建言,为中国冰球如何取得突破献策。同时,专家委员会将就加强昆仑鸿星通过全球合作打造中国冰球产业完整生态圈、筹办中国主导的高水平国际职业男女联赛以及昆仑鸿星全球华人球员招募、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青少年教育培训等一系列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赛季结束后,昆仑鸿星还将在包括北京和北美在内的诸多地区展开一系列落地推广活动,向全世界推广昆仑鸿星的冰球模式,为下赛季的人员储备和俱乐部的战略部署,提供支持并进一步扩大俱乐部的国际影响力。

传奇巨星和传奇教练

在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中,菲尔-埃斯波西图(Phil Esposito)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一位,作为NHL名人堂球员,2017年他还入选了NHL百年100位最伟大球员名单。菲尔职业生涯共打了1282场常规赛,打入717个进球和873个助攻拿到1590分,这个成绩位列NHL历史上球员得分榜的第十名。1992年,他亲自建立了闪电队,担任闪电队总经理和主席长达6年,并将闪电队带进了NHL。在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中,菲尔将担任战略发展委员。

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罗曼-罗滕伯格(Roman Rotenberg)是俄罗斯冰球协会第一副主席,同时他还是KHL执行委员会及董事会成员、KHL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圣彼得堡陆军SKA冰球俱乐部副总裁。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运营者之一,罗曼先生同时将出任昆仑鸿星冰球队国际专家委员会的战略发展委员,为昆仑鸿星在战略、赛事和商业等领域保驾护航。

在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中,迈克-基南(Mike Keenan)将担任技术发展委员。作为全世界知名的神奇教练,他在NHL的执教长达到25年。2013-14赛季,他在KHL马钢城冶金队做主教练并在上赛季率领球队夺得KHL总冠军。他是全世界唯一一位既在NHL拿过冠军,又在KHL拿过冠军的传奇教练。

昆仑鸿星 男女队共建

小弗拉迪米尔-尤金诺夫(Vladimir Yurzinov Jr. )是俄罗斯著名教练,他先后执教芬兰、俄罗斯顶级联赛多家俱乐部,其中包括KHL老牌强队圣彼得堡陆军和乌法俱乐部。尤金诺夫作为昆仑鸿星主教练,组队第一年就带队打入了季后赛。

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迪杰特-墨菲(Digit Murphy)将出任昆仑鸿星女队主教练。这也是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首度进入大家视野。墨菲是北美女子冰球界的传奇,1994年入选康奈尔大学运动员名人堂。在其2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莫菲还曾执教美国女子冰球奥运会代表队,以及美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对女子冰球业发展的强大信念,以及对教练工作的热爱,成为了莫菲执教理念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加盟昆仑鸿星后,她将建立首支中国职业女队,并在全球招募华人优秀女性运动员组队参加全球顶级联赛,同时建立青年梯队。

放眼全球 立足青训

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鲍比-卡朋特(Bobby Carpenter)是前NHL著名球员,1981年以选秀第三名身份被华盛顿首都人队选中,他也是NHL史上第一个高中生身份入选NHL就直接在当年上场的球员,他至今保持着新秀首秀就得分的最快纪录。鲍比职业生涯参加了1178场常规赛,打入320个进球和408个助攻。2009-2015年他担任NHL多伦多枫叶队球队顾问,除了担任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外,鲍比-卡朋特还将出任昆仑鸿星球员招募和发展教练。

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亚历山大-巴科夫(Aleksander Barkov) 在球员时期曾效力于前苏联和芬兰顶级联赛多年,后在芬兰顶级联赛和KHL有多年执教经历,先后执教过马钢城冶金、喀山雪豹、哈巴罗夫斯克老虎及芬兰U20国家青年队。他将出任昆仑鸿星中国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斯科特-麦克弗森(Scotty MacPherson)在NCAA和ECHL等北美各级联赛有多年从教经历,并长期负责过多支NHL俱乐部的球探工作。斯科特先生深谙北美和全球冰球体系,对职业球员培训有着身后的底蕴和独到的间接。他将出任昆仑鸿星国际发展总监。

昆仑鸿星专家委员会成员获赠昆仑鸿星战袍

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完整名单:

1. 菲尔-埃斯波西图 (加拿大)  战略发展委员

2. 罗曼-罗滕伯格(俄罗斯) 战略发展委员

3. 麦克-基南 (加拿大)  技术发展委员

4. 小瓦拉迪米尔-尤金诺夫 (俄罗斯)  昆仑鸿星KHL队主教练

5. 迪杰特-墨菲 (美国)  昆仑鸿星女队主教练

6. 鲍比-卡朋特 (美国)  昆仑鸿星球员招募和发展教练

7. 亚历山大-巴科夫 (俄罗斯)  昆仑鸿星中国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8. 斯科特-麦克弗森 (美国)  昆仑鸿星国际发展总监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