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本周末揭幕:球队准备就绪 只待开场哨声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7年02月28日0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拉开战幕,广州恒大、江苏苏宁等4支豪强已经在亚冠赛场率先亮相,大都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包括辽宁宏运、天津权健、北京中赫国安、贵州智诚在内的多支球队也陆续举行了出征壮行仪式。16支中超球队的新赛季模样已经渐渐清晰,只等开场哨响。

  从巴西球星帕托到前国脚王永珀,以中超新军天津权健队的引援来看,这支球队显然不满足于只在中超站稳脚跟。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在2月27日的球队出征仪式上表示,“2017赛季我们对成绩没有具体要求,希望球队培养出年轻球员,在2018赛季向世界足坛冲刺”。身穿10号球衣亮相的帕托说:“希望我能够给球队带来变化,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比如说参加亚冠联赛。”权健队并未用满所有内、外援转会名额,束昱辉透露,将在夏季转会市场补强球队,外援水平要达到此前接触的西班牙国脚迭戈·科斯塔这一级别。

  刚从山东鲁能队转会权健队的前锋杨旭,因位置冲突,被租借到辽宁宏运队。对此,辽足主帅马林显得非常高兴:“非常欢迎杨旭回归辽宁队,毕竟他是辽宁培养出来的。杨旭能为辽宁队效力,无疑会提升球队的实力。”辽足还从河北华夏幸福队租借了中后卫郎征,以弥补杨善平转会权健队之后留下的后防空白。除了人员上的补强,更让辽足得以安心备战的是与车来车往集团展开合作,球队新赛季将以辽宁沈阳开新足球队的新队名征战2017赛季中超联赛。据车来车往集团董事长谢磊透露,这次合作的赞助金额达到8800万元。辽宁队上赛季惊险保级,俱乐部董事长黄雁表示,今年要在去年第十一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2月28日是中超冬季转会窗口的关闭日,北京中赫国安队在27日凌晨公布了西班牙前锋乔纳森·索里亚诺加盟球队的消息,此前效力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的索里亚诺在近几个赛季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这笔交易也符合中赫集团入主国安之后低调务实的风格。中赫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将经营俱乐部比作一场比拼耐力的长跑,“我们的目标是永远占据中超第一集团位置,永远成为中超强队,只要机缘合适,我们就要冲击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8日 15 版)

(责编:崔东、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