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苏亚君:山西举全省之力筹备二青会 力争办赛参赛双丰收

2017年03月0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张帆)今天上午,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做客人民体育访谈节目,畅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筹备情况以及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对于二青会的筹备工作,苏亚君表示,山西正举全省之力筹备二青会,力争办赛参赛双丰收。

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在山西举行,这是山西首次举办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山西省的一件大事,也是“十三五”期间山西的一项重头工作。“以2016年11月29日山西省政府召开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标志,山西省二青会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苏亚君介绍说。

“这是山西省第一次举办综合性运动会,筹备工作尚无任何经验可循,强化学习和培训是整体筹备进程的首要工作。”苏亚君坦言,“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福建省体育局的有关专家,围绕青运会筹备举行了专题辅导讲座,近期我们还专程赴天津,就天津筹备全运会的经验进行调研对接。”

作为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苏亚君表示,为确保把二青会办成一届圆满成功、富于特色的体育盛会,山西在整体筹备工作过程中着力突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既要确保比赛成绩突出,又要确保办赛水平优异;二是要正真体现节俭办赛,“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节俭高效”;三是要在一系列活动中充分体现青运、青年、青春的主题;四是要充分展示山西雄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苏亚君透露说,二青会组委会将于今年8月成立,山西将努力把赛办好,也努力参赛比出好成绩,力争双丰收,也希望二青会带动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让老百姓感受到一届幸福的青运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