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苏亚君:山西体育产业要“跳起来摘桃子”

2017年03月0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张帆)今天上午,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做客人民体育访谈节目,畅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筹备情况以及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山西省一向致力于发展体育产业,并制定了明确的发展目标,苏亚君表示,当今是体育产业发展的春天,在这样的时代机遇之下,山西体育产业也要“跳起来摘桃子”。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15]32号文件中确定了山西体育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即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20亿元,“这一数据是由山西省统计局依照2013年开展的全省体育产业专项调查获取的2011、2012年数据核算得来。”苏亚君介绍说。32号文件中还明确了到2025年山西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650亿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想这两个数字都是一个底线的指标,我们要在这两个指标的基础上,跳起来摘桃子,达到一个更高的指标。”苏亚君信心十足。“为实现以上产业目标,山西省体育局按照实际情况开展了多项工作。”根据山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近年来山西体育产业地区生产总值以年均28%的速度增长,说明山西在发展体育产业方面取得了进展。山西省体育局加紧落实相关配套政策,逐步健全体育产业工作机制,通过建设体育产业联系点和体育产业基地,不断推动区域特色体育产业发展,同时强化体育产业发展多项保障服务。

苏亚君坚信,根据一系列实施意见和方案,山西体育产业在未来一定会有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在体育的竞赛表演、体育健身辅导、制造、消费、休闲等等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