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谁会是搅乱中超格局的黑马?

张泽伟
2017年03月03日10: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前瞻-谁会是搅乱中超格局的黑马?

新华社天津3月3日电(记者 张泽伟)中超烽烟再起!16支球队厉兵秣马,争夺属于自己的胜利和荣光。争冠与保级,始终是球迷最为关注的悬念,而谁将一鸣惊人成为黑马,同样令人期待与遐想。

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登陆中超,注定了这将是极具观赏性的一个赛季,而U23(23岁以下)新政等的实施,也预示了这个赛季将会有更多的变化和不确定性。那些被排除在争冠集团之外的球队,如果能很好地适应和利用新的联赛政策和环境,将很有可能闷声发大财,取得出乎意料的成功。

“升班马”天津权健无疑最具黑马潜质。作为中超新军,权健在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并没有明确的成绩要求,董事长束昱辉称“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打基础,争取中上游的成绩”。但如果以为权健今年仅仅是为了站住脚跟,那就错了。以这支球队目前的实力和一贯的野心,如果真的在2017赛季就冲进前四拿到亚冠资格,也不要意外。

不差钱的权健在冬季转会市场频频出手,先后引进比利时当红国脚维特塞尔、巴西金童帕托、韩国国脚权敬源、巴西前锋儒尼奥尔·摩拉斯四名外援和糜昊伦、王永珀、王晓龙、杨善平四名国脚级球员,转会费总支出7249万欧元,是中超冬季转会期引援投入第二的俱乐部。加上上赛季的冲超功臣孙可、赵旭日、张鹭、格乌瓦尼奥等,权健的纸面实力不容小觑。束昱辉称,今年夏天,权健还将引进一名与迭戈·科斯塔同等级别的外援前锋和一名国脚级内援,届时球队实力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在U23球员方面,权健也是人才济济。刘奕鸣、张修维、晏紫豪、郑达伦、苏缘杰等适龄球员,颇受主帅卡纳瓦罗器重,在上赛季冲超过程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当然,经验少、底蕴薄是权健征战中超的最大短板。新赛季权健是否能一黑到底,取决于球队对中超的适应能力和卡纳瓦罗的运筹帷幄。

中超二年级生河北华夏幸福或许会在新赛季带给大家另一份惊喜——争冠。从华夏幸福的球员配备看,已然具备与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一较高下的实力。该队在保留了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姆比亚、阿洛伊西奥等世界级外援的基础上,今年又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引进中场大将埃尔纳内斯,并引进韩国中卫金周荣。内援方面也是大手笔引进了张呈栋、任航、赵明剑、尹鸿博、高准翼、赵宇豪。整个冬季转会期,华夏幸福的引援支出达7769万欧元,排中超第一。

当人们将争冠热门锁定在恒大、苏宁、上港时,华夏幸福如果能激发这支“豪华外援+国脚”组成的战舰的默契度和战斗力,最终击败恒大、苏宁而问鼎,必将书写这支中超二年级生的黑马传奇。

上赛季的豪门球队山东鲁能这个赛季低调了很多,不仅在引援方面无所作为,“鲁能超市”更是大肆售卖球员,蒙蒂略、尤西雷、乌索和王永珀、杨旭、赵明剑、高准翼等实力内外援纷纷离队。在不少人眼中,鲁能已然成了没落的贵族。

即使在上赛季人才济济的情况下,鲁能直到最后时刻才得以成功保级,如今人才流失严重,鲁能如果取得好于上赛季的成绩,甚至杀进前四获得亚冠资格,也算成就了一段黑马故事。这并不是没有可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鲁能的四大外援佩莱、吉尔、西塞、塔尔德利依然是响当当的人物,国内球员蒿俊闵、王大雷、郑铮、金敬道、戴琳、刘彬彬、周海滨、吴兴涵等,同样实力不俗。

另外,鲁能或者会成为新赛季U23新政的最大受益者,其上报足协的一线队27名本土球员中,U23球员多达9人。新赛季,善于挖掘年轻球员的主帅马加特,势必带领鲁能在中超掀起青春风暴。年轻而不缺战斗力的鲁能,或许会给球迷一个惊喜。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