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客场不敌卫冕冠军 昆仑鸿星结束KHL季后赛征程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03日07:56

客场不敌卫冕冠军 昆仑鸿星结束KHL季后赛征程

人民网3月3日电 北京时间3月2日晚,KHL季后赛东部赛区首轮第五场比赛在马格尼托哥尔斯克结束。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KHL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经过苦战不敌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以1: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结束了2016/17赛季全部比赛的争夺。

在两天前的北京五棵松主场,昆仑鸿星的将士通过60分钟的拼搏曾以3:1的比分击败了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避免了在主场遭遇横扫的结果。对于俱乐部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常重大,它不仅是昆仑鸿星成立以来在KHL季后赛取得的首场胜利,更是让一群半年前在世界冰坛默默无闻的球员,拥有了与最强对手抗衡的自信心。

这次重返马格尼托哥尔斯克,昆仑鸿星的球员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第一、二场所不具备的霸气。在前5分钟的比赛里,米卡·拉赫蒂和华裔球员袁俊杰,均获得了洞穿对方门将瓦西里·科什契金十指关的好机会。然而裁判的“主场哨”倾向,却改变了比赛的局势。第5分钟,布莱特·贝勒莫被吹罚用球杆勾人,主队获得了5打4的机会。1分钟过后,马钢城阵中的球星丹尼斯·扎里波夫在右路晃出角度,一记重炮擦着门将托米·卡鲁宁的肩膀飞进了球门。

第9分钟,昆仑鸿星球员托马斯·马琴科也被处于小罚,主队再次获得强打机会。第10分钟,扎里波夫在第一次进球的位置选择了横敲中路,捷克人扬·科瓦尔将比分优势扩大为两球。第13分钟,昆仑鸿星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强打机会,托米·塔伊米接到托比亚斯.维克隆德的传球后,远程发炮将比分改写为2:1!

就在昆仑鸿星缩小了比分差距不到1分钟,马钢城冶金就再次发起了反扑。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扎里波夫,也通过远射的方式还以颜色,昆仑鸿星门将卡鲁宁反应慢了半拍,让冰球从漏进了城池。

带着两球落后的比分进入第二节,昆仑鸿星的球员开始变得急躁起来,动作也开始越变越大。单单在第2节的20分钟里,裁判就判罚了昆仑鸿星球员4人次、总计10分钟的犯规。第25分钟,趁着加拿大人贝勒莫再次被送上受罚席之际,主队头号球星谢尔盖·莫兹亚金就通过自己标志性的重炮,再次轰门得手。第34分钟,莫兹亚金妙传空位上的阿列克谢·贝雷格拉佐夫,后者的横穿让科瓦尔获得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比分也变成了5:1。

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49秒,扎里波夫的小角度射门就再次洞穿了卡鲁宁的十指关,上演了帽子戏法。第48分钟,雅罗斯拉夫·科索夫接应托马斯·菲力皮的助攻,再进一球。1分钟后,昆仑鸿星球员马克斯·瓦恩遭遇小罚,科瓦尔将克里斯·李的远射垫进球门,也同样上演了帽子戏法。

终场前1分钟,昆仑鸿星反动反击,图卡·曼泰拉在右路送出助攻,雅罗斯拉夫·阿尔谢夫斯基门前抢射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也是曼泰拉在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得到的第7分。终场比分2:8,昆仑鸿星以1:4的总比分结束了2016-17赛季争夺。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英如镝进入了球队大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华裔球员袁俊杰出场14分10秒,完成了2次射门。

经过的短暂的休整后,昆仑鸿星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将会在今年夏天重新集结,为下一个赛季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