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纵观中超新赛季首轮 亚洲外援遭冷落

方奕昕
2017年03月06日08: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洋枪依旧强 亚外尴尬异常(图)

新赛季中超拉开大幕,伴随更多巨星的加盟,球迷也有了新的期待,纵观首轮联赛,多粒精彩进球令人大呼过瘾,但相比起联赛的光鲜外表,细微之处还是存在着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可以说,中超的强军之路依旧在成长途中。

昨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全部结束,在两场焦点大战中,广州恒大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2:1绝杀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则在主场不可思议地以4:0横扫江苏苏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足协颁布新政后的首轮比赛,尽管外界对新政仍存在着不少质疑,但各队在U23年轻球员的使用以及3个外援名额分配上似乎都已找到了各自的解决办法。

本轮的焦点大战当属“京粤德比”和“苏沪德比”,这是两对老冤家之间的较量,比赛也因此变得异常火爆。恒大与国安的比赛,主裁判黑晓虎共出示了12张黄牌,赵和靖与郑智还双双被红牌罚下。保利尼奥在第19分钟的进球先助恒大领先,国安随后由伊尔马兹罚入点球扳平比分,终场前,保利尼奥补射打入制胜球。

申花与苏宁的比赛则打得大开大合,莫雷诺头球为申花先拔头筹,随后苏宁韩国中卫洪正好禁区内手球犯规,特维斯主罚点球打进个人在中超的首粒进球。下半时,毛剑卿门前扫射再入一球,比赛结束前,莫雷诺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在4:0,这场比赛也创造了苏沪两队职业历史上交锋的最大分差。

首轮中超,8场比赛共打入19粒进球,其中外援打入14球,本土球员仅贡献5球,只有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分别是河南建业0:0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力帆0:0延边富德。很显然,在施行外援3+0的新政下,中超各队的进球依然依靠的是洋枪。

亚洲外援明显受到挤压,一个数据最能说明问题,目前中超共有19名注册的亚洲外援,但首轮比赛只有7人登场,比例不到一半。从亚洲外援的位置分布来看,中后卫人数最多,因此,选择让亚外出场的球队也多是中下游球队,像辽足、智诚、泰达、亚泰、力帆等队都在后防线上安排了一名亚洲外援,毕竟防守对他们来说更为重要。相比之下,豪门球队则大多将3个外援出场名额全部用在了攻击线,上港、申花、恒大、华夏幸福均是派出了三杆洋枪的攻击群。

除此之外,在对U23年轻球员的使用上,各队也不尽相同。辽足、力帆的U23球员都只踢了不到半场就被换下,当然,正如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成全所说,“培养年轻球员是各俱乐部自己的事情,足协对辽足、力帆这种情况不予干涉。”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