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继科因伤暂时退出国乒直通赛

2017年03月07日07: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继科因伤暂时退出国乒直通赛

  新华社深圳3月6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6日宣布,赛前即状况不佳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因左脚伤势加重,退出正在深圳进行的直通德国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

  退赛前,张继科在有资格参赛的国乒男队12名队员中排名倒数,2胜4负,其中3场失利来自第三个比赛日。5日晚,他对俱乐部队友周雨的比赛因他的脚伤问题一再推迟,但伤脚缠着厚厚绷带的张继科最终坚持站上了赛场,无奈伤势限制了他的场上移动,7:11输掉第一局后,第二局以1:11脆败。

  当场担任嘉宾解说的王励勤称赞张继科“一直在坚持,一直在找办法”,张怡宁则说他“带伤作战,站在赛场就是胜利”。

  此前,29岁的张继科在里约奥运会帮助国乒卫冕男团冠军后已有长达五个月的时间没有规律性地进行训练;去年年底脚踝意外扭伤后一直没有得到彻底恢复,每当训练加量都会肿胀;不久前参加卡塔尔公开赛时又因发烧退赛。

  5日赛后,张继科对他的伤脚冰敷了近半个小时才离开球馆,没有接受例行采访。而这时,张继科的大批球迷已经在他离馆的必经之路旁等候多时,偶像身影一出现便大声呼喊他的名字,并用整齐划一的口号表达对他“一如继往”的支持。有消息人士称,5日晚当人们担心张继科会直接放弃对周雨的这场比赛时,“藏獒”对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说他不要退赛而且想赢。

  据悉,国乒队医5日晚在张继科返回酒店后对他的伤脚进行了检查,为安全起见决定让他退出第一阶段比赛,是否参加9、10两日的第二阶段分组竞争+“血战到底”,目前则尚未可知。国乒现已紧急召集北京方面的专家,预计于7日抵达深圳,对张继科进行治疗。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