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刘诗雯全胜战绩突围 男队樊振东抢票成功

刘晨
2017年03月08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雯全胜战绩突围

  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昨晚结束第一阶段争夺,樊振东和刘诗雯成为男女队首个获得今年世乒赛门票的选手。明天开始的第二阶段,还将产生男女队各一个直通名额。

  本次直通的12人大循环昨晚进入最后一轮争夺。前10场,许昕和樊振东均只输2场。张继科退赛,马龙在末轮的“科龙大战”不战而胜,最终取得9胜2负,但他输给的对手正是许昕和樊振东,能否直通需要许昕阻击同门师弟,反之樊振东将抢得首张门票。首局伊始“小胖”便连取3分,11比4先拔头筹。第二局战成3平后,樊振东利用反击再得3分确立优势,最终以11比5战胜许昕。

  女队末轮较量的焦点战是丁宁与刘诗雯之间的对决。前10轮过后,丁宁只输1场而刘诗雯则保持全胜,新任队长如果获胜,依然能在本阶段问鼎。不过,首局她在10比8先拿局点的情况下被刘诗雯以13比11逆转。次局,“小枣”一开始就占据主动,11比9再赢一局,以全胜战绩直通成功。对于这场被称为“奥运女单决赛预演”的对决,刘诗雯表示,“三局两胜的比赛比较短,对前三板和技战术的运用会要求更精细。丁宁也是很强大的对手,跟她比赛也是不断地在学习。”

  马龙和丁宁两位奥运冠军在第一阶段双双憾居次席,两人将在明天开始的第二阶段继续向另一个直通名额发起冲击。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