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赵勇:祝贺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 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17年03月16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仪式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欧兴荣)3月16日,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亲临现场致辞,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人民体育客户端的上线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人民日报、人民网长期以来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就是要让人人热爱体育,让人人参与体育,让体育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赵勇表示,“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就是要让人人主动健康、人人享有健康。健康是一种权利,健康也是一种义务。要彻底转变健康的观念,由过去的被动医疗转向主动健康,特别要通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做到天天都能健身,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他进一步表示,人民体育是不是人民满意的体育,要由人民说了算,要让人民来当裁判,让老百姓来评价,把尺子交给老百姓,倒逼各体育部门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谋福祉,让人民群众能够享有更多体育强国建设的获得感。他还强调,一个健康的中国,一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中国;一个健康的中国,一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

以下是赵勇副局长发言全文:

今天一走进这个会场就感受到一种现代科技和现代新传媒的冲击,人民体育客户端的上线,标志着体育宣传又有了一个新的平台,体育事业的发展又多了一个强劲的推动力。所以,在这里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客户端的上线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人民日报、人民网长期以来对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热爱体育、关怀体育,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就体育事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明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体育强国之路。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思想涵盖了体育事业的方方面面,总书记指明了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就是体育强、中国强,体育强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息息相关。总书记指明了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方针,就是着眼提高全体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这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总书记指明了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这就是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总书记指明了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路,就是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总书记还指明了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举措,就是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全力办好2022年冬奥会,把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卓越、辉煌的奥运会。我想,今天会议的主题特别好,“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我想这也是今后我们体育事业发展的主题,我们落实这样的主题,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的核心要求。“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就是要让人人热爱体育,让人人参与体育,让体育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的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就是要为广大的人民提供更好的公共体育服务,让群众在身边就能享有更好的体育服务。我们就是要围绕建设、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尽可能地让每一个老百姓都加入到一个组织当中。我们就是要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建设10分钟、15分钟的健身圈。我们就是要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要大力推广太极、武术、广场舞等各种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我们就是要大力支持群众身边的赛事,让一个个普通的老百姓都有机会来体验竞技体育的快乐。通过竞技体育来磨炼意志,增强战胜困难的能力。我们还要积极地提供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让老百姓科学地健身。我们还要弘扬群众身边的健康文化,让我们的老百姓增强健身的自觉性。

我想,“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就是要让人人主动健康、人人享有健康。健康是一种权利,健康也是一种义务。你不健康,就是社会的负担。所以,我们要彻底转变健康的观念,由过去的被动医疗转向主动健康,特别是要通过全民健身来促进全民健康,这样做到天天都能健身,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我想,“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就是要让人人有权裁判,人人内心满意。人民体育是不是人民满意的体育,要由人民说了算,要让人民来当裁判,让老百姓来评价,我们把尺子交给老百姓,这样倒逼各体育部门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谋福祉,让人民群众来享有更多体育强国建设的获得感。我想,一个健康的中国,一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中国;一个健康的中国,一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

我衷心地希望人民网以今天作为起点,以更新的理念、以更鲜活的表达方式传播体育精神,让人民群众享受体育的服务,享受体育精神的滋养,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