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大众跑者将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7年03月16日11: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透露,“今年中国田径协会以奥运带动全民健身,推出‘我要跑奥运’选拔活动,东京奥运会上,将会有两位大众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

据了解,这两位“大众选手”,要求是没有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过的运动员,退役马拉松运动员不在选拔范围内。“大众选手”,分别指男、女各一名选手。

“大众选手”在参加中国田径协会组织的系列选拔赛上,届时还需要跟所有的专业选手一样达到奥运会赛事的“门槛”,也就是对成绩有要求。根据最新的伦敦世锦赛达标成绩,男子马拉松的成绩要求是2:19:00,而女子的达标成绩是2:45:00。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纯业余选手,尤其是女子选手离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距离最近,而男子选手相信通过未来4年不懈的努力,也会真正通过民间和社会的力量诞生自己的马拉松“职业”选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