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冰球教练迈克·基南挂帅北京昆仑鸿星队

2017年03月17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季芳)16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加拿大冰球教练迈克·基南接替弗拉基米尔·尤尔津诺夫成为昆仑鸿星男队总教练,并亲自带队征战下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原主教练尤尔津诺夫将转任球队顾问。

  3月2日,在止步KHL季后赛首轮后,尤尔津诺夫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俱乐部与其进行充分沟通后,接受了尤尔津诺夫的辞呈。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说,尤尔津诺夫将保留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技术发展委员的身份,继续为球队发展出谋划策。

  67岁的迈克·基南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是世界上唯一一位NHL(北美冰球联赛)和 KHL的双料冠军教练。这样一位传奇教练,正是昆仑鸿星所希望寻找的不二人选。基南在上世纪80年代起曾先后在NHL费城飞人队、芝加哥黑鹰队、纽约游骑兵队、圣路易斯蓝调队、温哥华加拿大人队、波士顿棕熊队、佛罗里达美洲豹队和卡尔加里火焰队担任主教练,并在1994年帮助纽约游骑兵队拿下NHL总冠军奖杯“斯坦利杯”。2013年5月,基南与KHL传统豪门马钢城冶金队签下合约,2014年4月,他率队捧起KHL季后赛冠军奖杯——“加加林杯”。

  赵晓宇透露,即将到来的2017—2018赛季,俱乐部也给迈克·基南下达了两个目标。一是保证签约至少10名中国运动员、其中至少5人有足够的出场时间,为此,俱乐部即将在北京、多伦多、波士顿公开选秀,招募全球华人冰球人才;其次,希望球队能够在季后赛的征程上更进一步,力争打入第二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7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