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长沙备战中韩之战 里皮鼓励球员国家荣誉至上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17日11:14

国足主教练里皮神定气闲秀脚法
国足主教练里皮神定气闲秀脚法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欧兴荣)北京时间3月23日,国足将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馆迎来与韩国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里皮领衔的国足教练组及部分球员日前已陆续抵达长沙,备战训练。国足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透露,虽然目前球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但里皮一直鼓励球员,国家的荣誉是至高无上的,希望大家能珍惜每一场为国家踢球的机会。

在国足所处A组已经进行的5轮比赛中,国足2平3负仅积2分排名垫底,离小组前两名伊朗、韩国分别有9分和8分的差距,要想保住出线希望,这场中韩之战必须拿下韩国,缩小双方积分差距。里皮自从去年接手国足以来,国足精神面貌为之一新,但“锋无力”问题照旧,主场被卡塔尔0:0逼平,本场比赛能否战胜强大的老对手韩国队,取得执教首胜,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为了尽可能给国足备战提供便利,中国足协将刚进行两轮的中超联赛暂停,尽可能多地为主帅里皮留出了磨合阵容的时间。

对国足一大利好是,韩国队多名主力球员将因停赛或伤病缺席这场比赛。在英超热刺效力最近状态正佳的韩国头号球星孙兴慜,因累积黄牌停赛铁定缺席,而中场组织核心寄诚庸也因膝盖老伤,在所效力的英超斯旺西队中一直未能登场,他能否在中韩之战前恢复健康,是个未知数。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