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

赵晓春:山西发展体育文化建设大有可为

2017年03月17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16日,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成功举行,在本次活动的“发展人民体育 共筑健康中国”圆桌论坛上,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表示山西发展体育文化应该是大有可为。

当谈到发展全民体育文化这一话题时,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表示,山西是一个文化大省,山西有三个世界文化遗产,山西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数量全国第一,山西的体育文化的遗存也非常丰富,历朝历代,山西都有大量的传统体育的考古发掘和文化的遗存,包括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因此,赵晓春认为,山西发展体育文化应该是大有可为。

据悉,山西省体育局最近作出规划,要在四大片区打造城市名片,增加城市亮点的一些项目的内容。赵晓春表示:“这四个项目实际上我们是树立在一杆旗帜之下,那就是2019年在太原,在山西举行的全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我们要借二青会这样一个契机,这样一个东风,实现山西体育整体的提档升级,在这一点上,我们二青会,既是一个竞赛的平台,也是一个体育宣传和体育文化的平台。”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