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总决赛

江苏胜浙江首次夺冠

2017年03月19日0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杭州3月18日电  (记者夏亮)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决赛18日下午进行了第四场争夺。大比分2∶1领先的江苏队在客场以3∶1获胜,以总比分3∶1力克浙江队,从而在第五次总决赛征程中首次问鼎。

  前三场两队两度打满5局,第三场浙江队在场面一度占优的情况下最终在客场2∶3惜败,争冠形势相对不利。大比分领先的江苏队距离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只差一胜,不过球队曾经有过4次总决赛失利的遭遇,年轻的江苏队最需要攻克的无疑是心理关。

  首局比赛,江苏队4∶0开局,随后浙江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以7∶5反超。短暂相持后,江苏队依靠张常宁的强攻和拦网重新取得领先。落后的浙江队进攻受阻,江苏队将分差不断扩大,随着龚翔宇扣球得手,江苏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两队在场上争夺激烈,比分一路从2∶2战至20∶20平。惠若琪的拦网帮助江苏队22∶20领先,关键时刻浙江队李静重扣发威,两队战至23平。汪慧敏扣球帮助浙江队拿到局点,随后又是汪慧敏在防守中成功拦网,浙江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和首局相似,江苏队在7∶3开局后,始终在比分上占优。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后,江苏队19∶15领先。随着惠若琪吊球,浙江队3次触球没能过网,江苏队拿到局点。最后张常宁拦网得分,江苏队以25∶20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在第四局进攻更加果断,而江苏队在心理上则多少有些起伏,浙江队一度以13∶10取得领先。暂停后江苏队及时调整,追分心切的浙江队则失误频频,江苏队趁机以18∶15将比分反超。绝境中的浙江队几次关键球没能把握住机会,而最终因为一次失误,被江苏队以25∶20拿下胜赛局。

  五进总决赛的江苏女排,终于首夺联赛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9日 08 版)

 

(责编:王吉全)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